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涼盞2700字作文

溫涼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馬特,你有一封電報。”這時,馬特正在實驗室里研究一種新的破案方法。“好的,我這就去。麻煩你看看是誰發的。”“嗯,是溫斯華先生髮來的,他讓你去警察局一趟。”僕人小吉說道。“哦,好的,我這就去。”馬特這個人張的又高又瘦,臉上總是有一種沉重的深情。 

  十分鐘后,馬特來到了警察局。溫斯華是一名警探。“馬特,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說。”“嗯,什麼事?”“知道溫涼盞嗎?它是一種價值連城的珍寶。根據‘冬暖夏涼,千杯不醉,萬盞不迷’的描述,我們可以知道,這種珍寶是用玻璃、瑪瑙或翡翠之類的材料製成。古代,溫涼盞被各國相互贈送,後來竟銷聲匿跡。前幾天,巴羅先生在一次拍賣會上拍賣成功。但是有許多人都想得到他,有些人就開始作案了。本案還導致一名男子死亡。”“哦,原來是這樣啊,溫斯華先生,我們能現在就去事發現場嗎?”馬特若有所思的問道。“嗯, 

  這次有馬特先生在,一定能破案。” 

  一分鐘后,馬特和溫斯華乘着馬車,迅速駛往出事地點。一道巴羅先生的公寓,就給人一種陰森森的的感覺。這裡有四幢房子,離街面還有一段距離,兩幢有人住,另兩幢空關着。兩幢房子都有三排窗子,空空蕩蕩的,一番凄涼、頹敗的景象。每幢房子前都要一個小花園,草木叢生,把房子和街面隔開來。花園中有條淺黃色的小徑,礫石鋪成。一夜大雨過後,到處泥濘不堪。花園圍成着三英尺高的磚牆,牆頭裝有木柵。一名身材魁梧的警察背靠着院牆,四周幾個看熱鬧的,伸着脖子往裡張望。 

  馬特在屋外尋思了一會兒,東走走,西望望,低着頭看地面,又抬頭望天空,這才進了屋。馬特走近屍體,仔細地檢查了一番。一雙眼直對着窗戶,中等身材,寬寬的肩膀,濃黑捲曲的頭髮,留着短而硬的鬍子。他身穿一件厚厚的黑呢子服和一件背心,淺色的褲子,上衣白而乾淨。死者身旁有一顆子彈,臉上有一種恐懼的表情。“馬特先生,這是我的弟弟,巴爾。我讓他幫我看好這個溫涼盞,可是你看,現在溫涼盞沒了,我的兄弟巴爾也…。.”“顯然,這是兇手搶走了溫涼盞,又把巴爾殺害了。沒有線索,馬特,你發現了什麼?”溫斯華問道。而馬特卻用手指靈活地東摸摸,西按按,解開屍體的衣扣檢查了一番,最後嗅了嗅死者的嘴唇,看了看死屍的腳上的漆皮靴底。 

  最後,馬特對巴羅說、溫斯華說:“這是一起搶劫案。兇手是男的,身高六英尺,正當年富力強,他個子高,是受人指使的,愛抽一種印度雪茄煙。” 

  那麼到底是怎麼死的呢?  

  “是用槍打死的。”馬特說著,大步流星往外走,到了門口,他停了停,補充了一句:“兇手馬上就會出現。” 

  馬特準備找發現屍體的葛蘭先生,可是,據溫斯華說,葛蘭早就下班了,馬特準備親自登門拜訪。 

  溫斯華和馬特與下午離開了出事地點。路上,馬特對溫斯華說,對這個案子他已經心中有數了,只是還有些情況需要調查清楚。 

  “馬特,你說的身高是怎麼知道的?”溫斯華問道。 

  “十有八九可以根據他跨出的步子來確定。我從他跨出的步子來確定。” 

  “那麼年齡 呢?” 

  “如果一個人可以毫不費力一步跨出四英尺半,他決不是年來體衰的人。花園小徑上就有一個四英尺半的水窪,他一步跨過去了。 

  “雪茄煙又是怎麼回事?” 

  “我從地板上搜到一些煙灰顏色很深呈片狀,這樣的煙灰只有印度產的雪茄煙才有,我對這方面有過研究,所以,我能辨別出那是什麼煙。” 

  說著說著,他們就來到了葛蘭先生那兒。起初,葛蘭先生很不配合,後來,溫斯華給了他一點小費。葛蘭先生才樂意的配合。 

  “葛蘭先生,你是怎麼發現屍體的?”馬特問道。 

  “當時我在大街上,看到一個黑影躥到巴羅先生公寓那,之後,我又看到黑影到了一個房間里……” 

  這時,馬特打斷了葛蘭說的話:“好了,你看到了什麼我都知道了。你在屋裡裝了幾圈,還在屍體旁蹲了下去,然後過去推廚房的們,最後……” 

  葛蘭被馬特的這一席話嚇得跳起來。他又驚又疑,過來一會兒,他坐下,接着講下去:“我出來,報了警。有兩名警察過來了。 

  當問起當時大街上有沒有別的人,葛蘭說:“倒有一個大醉鬼。是特姆森。我出來的時候,他在門口,靠着柵欄,尖着嗓子,唱着小曲,還抽着一根煙,手裡還拿着一個很大的包,搖搖晃晃的,站也站不穩。”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包裡面裝的是什麼?個子有多高?”馬特問出了很多問題。 

  “他是這兒有名的地痞,個子蠻高的。”葛蘭一五一十的告訴了馬特。 

  臨走時,馬特還說:“你長着腦袋有什麼用?這個大醉鬼正是這個案子的關鍵人物。他也是我們要找的人。” 

  馬特還要了特姆森的住址,並讓溫斯華帶了一些警察。 

  大家都忐忑不安的守在特姆森的家裡,都把警惕度提到最高。因為這是一個恐怖分子。溫斯華敲了敲們,出來開門的是特姆森的媽媽。 

  “請問,特姆森在家嗎?” 

  “哦,你們是特姆森的朋友啊。特姆森出去了,他和我說他今天要見一個重要的朋友,所以很早就出去了。” 

  “哦,謝謝。那特姆森沒告訴你他去哪裡嗎?”馬特問。 

  “嗯~我想想啊。好像說是去一個叫朗特什麼那兒的吧。” 

  “是嗎?哦,那謝謝。” 

  他們離開了特姆森的家,走在路上,馬特一邊走路一邊思考着朗特到底是誰?是不是他就是幕後的黑手呢? 

  走着走着,就來到了巴羅先生那兒。他們走路這麼長時間的路,累了,就來這裡歇歇腳。無意間,提到了案情,馬特猛地站起來,問道:“巴羅先生,你認識一個叫朗特的嗎?” 

  “認識啊,他是我的老朋友了,他和我一樣,也喜歡收集古董。” 

  “這麼說就對了,那您知道他的住址嗎?”馬特欣喜的問。 

  “走,我帶你們去。” 

  一路上,馬特和巴羅先生都在竊竊私語。到了朗特先生家,巴羅先生敲了敲們,開門的是朗特先生的僕人。 

  “哦,是巴羅先生啊。朗特先生在家,這幾位……” 

  “哦,是我的朋友,能約朗特先生去附近的叢林談話嗎?” 

  “可以,我這就去。”說著,就上了樓。 

  巴羅去叢林了里等待着,而這時,馬特和溫斯華卻在朗特先生家的窗戶下,不一會兒,朗特先生出來了。馬特和幾名警察撬開窗戶,靈活的進去了。 

  他們小心翼翼的走着,來到了客廳,發現在沙發上坐着不是別人,是特姆森!特姆森嚇了一跳,手裡還拿着一個黑色的包。幾名警察不費吹灰之力,就把特姆森給擒拿歸案了。在這個黑色的包里,居然找到了溫涼盞!看來這次是不枉此行啊! 

  而巴羅呢,把朗特引開,為的是讓馬特和溫斯華有更多的機會。 

  現在找到了溫涼盞,而幕後者正是朗特。這個消息讓巴羅驚訝,想不到多年的朋友,竟然落到如此田地。 

  馬特破了案,望着漆黑的夜空,星星眨着眼睛,馬特回到家,一頭栽在床上,夢裡夢見他成為了一名令人矚目的世界大偵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