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12歲。一副瓜子臉嵌着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滿肚子學問,可以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樣樣都通,這都功歸於我的一個好習慣——愛看書。 

   一放學回家,我就立刻拿書看,我愛看:《古代生物》《神秘島》《科學學的故事》《千萬個為什麼,從小學科學》《物理世界》《化學王國》,還愛看:《小故事,大道理》《宇宙末解之謎》《中華成語故事》,《說岳全傳》《太平天國起義》《劉伯溫傳奇》《三國演義》《影響人類進程的100個科學發現》更是看得津津有味。一到周末,我都去圖書館看書、借書。前幾年我在青少年課外知識搶答賽我還拿過三等獎呢!為什麼地球總繞太陽轉、一件物體往下落時為什麼會越來越快、為什麼在空中小鳥可以以皮肉之軀毀壞飛機、為什麼電能產生磁力,中國第一個朝代第一個皇帝是誰等等。  

   前幾天,是我的表哥生日。我們去了他家,舅舅對我們說:“今天晚上,我們來一個課外知識搶答賽,好嗎?”我們異口同聲的說:“Good idea ,great .” 表哥像主持人似的走上桌子大聲的說:“搶答賽開始,第一題:中國第二個朝代第一個皇帝是誰?”我眼珠一轉,說:“禹。”“怎麼我想不到呢。”表弟抱怨道。“第二題:蒸氣機的發明者是誰?”“嗯……是……瓦特!”“又是你最快答對,加十分。”“第三題:看到雷電最先想到的科學家是誰?”是牛頓、不是,是愛因斯坦,不是,是巴甫洛夫,還不是……”“是富蘭克林。”爸爸搶先答到,“第四題:慣性定律分別是誰建立的?”“第一個是伽利略,第二個是——是牛頓!第三個……”“第三個是亞里士多德。”爸爸說。媽媽急忙說:“不是,是阿基米德。”“給姨媽和表弟各加10分。第五題:牛頓力學三大定律各是什麼?”“三大定律……。”不僅我着急,爸爸、媽媽、舅舅、表姐更是在冥思苦想,任憑我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出,這時表姐說:“慣性定律、牛頓第二定律。”我猛然想起《牛頓》這本書里的三個定律,大聲回答:“牛頓第三定律。”表姐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第六題:誰為人類起源的研究拓開了新的領域?”“達爾文和他的著作《物種起源》。”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今天剛好我看了《達爾文》。…表哥宣布:“搶答賽結束。第一名:黃少卿:55分,第二名:姨媽50分,第三名:姨父45分,第四名:爸爸30分,第五名:表姐20分。”他們都誇我課外知識很好。我說:“這都因為我愛看書。” 

  書是真正的精神糧食;書能使我們增長知識; 書能夠帶領我們走進大自然,探索其中的奧秘,書能使我們飛躍時空,回到遠古時代,更深入了解遠古;書,可以使我們跨入未來世界,在理想的世界暢遊;書,它像一個不會開口的老師,給我們指引方向。 

   這就是我,你想與我交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