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上進600字作文

上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進是什麼?上進就是擁有一個奮鬥,有一顆會去努力會懂得有付出就有回報的道理。真正上進的人,每天都會懂得去慢慢的提高自己,知道自己每天都要努力。每天都不能坐以待斃,不能停在原地,如果停在原地,不往前面走的話,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有進步了,難道你在祈禱天上掉餡餅嗎?

  假如,原本你和一個人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你何她一樣的起步線,她每天都在升華自己,就算已近做得足夠好,可是她還追求更完美的東西,她在不停地向前跑,從未停止過的腳步。可是你呢?你只在起跑線上不動,看着別人一點點的遠去,只留給你一個背影,到最後一個縹緲的身影,你只能看到一個小黑點,因為你和她的距離已經離得越來越遠了,你甚至都只能仰望她。曾經和你在一地方的女孩,現在已近達到了你一輩子也許都達不到的成就。

  你會羨慕她,卻還是沒有真正付出行動,你何嘗不知道,自己付出行動其實也可以和她比肩,可是你還是沒有付出行動,那麼羨慕嫉妒恨又有什麼作用呢?我曾經見過因為出身不好的人,因為自己條件不好,認為就會沒救了,以為自己不能和家境好的人去比肩,可是你錯了!你自暴自棄反而會給別人看笑話,我也見過家境過人,有很大的條件,可以出國留學,卻非要自己腳踏實地的朝前走,異常努力,還一直很勤奮的去學習。那麼就說明了,決定你到達高度的永遠不是上天註定的,也不是幸運女神眷顧了誰,這不是你心中的心念,源於一顆上進的,砰砰跳着,充滿活力的心……

  讓我們一起上進起來吧,不要再懶惰不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