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上進心900字作文

上進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看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位中國人和一個日本人去美國紐約的“富人區”觀賞。領路的美國朋友看到一棟棟豪華別墅,一輛輛名牌轎車,問日本人是否感到妒嫉,而日本人微笑着回答:不會,我要更加努力,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成功,更富有。而當他問中國人時,中國人氣得咬牙切齒:不只是妒嫉,我還想幹掉這些人,把他們的豪宅靚車砸碎!

  兩個迥然不同的答案一對比,你會發現什麼?日本人要爭取超過別人,而中國人卻想比自己厲害的人,這說明了大多數日本人擁有濃厚的上進心,而中國人卻有強烈的妒嫉心。放到現實生活中分析,也的確如此。由於日本人時刻都想超越自己的對手,所以讓自己成為了國家的精英,創造了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日本麥當勞社名譽社長滕田田在畢業后開始創立事業,並以頑強的上進心打動了銀行總裁,得到總裁的支持。目前,他在日本擁有1.35萬間麥當勞店,一年的營業總額突破40億美元!如此恐怖的數據在當時震驚了全日本;日本曾在2000年時豪言50年內出50個諾貝爾獎,而截止至2010年日本已有12個諾貝爾獎。反觀中國,自1949年成立以來獲得的諾貝爾獎墨守成規日本的一半都沒有。是什麼使中國和日本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別?當然是上進心,是超越別人的勇氣和信心。日本人想做的比人家更好,才自然會湧現出來;中國想報複比自己強的人,社會的腐敗風氣當然比比皆是。

  一個發達國家,其居民都存在着良性的競爭。他們互相比拼,都想超過各自的對手,於是自己變得越來越強,身邊的人也是如此。就這樣,越來越多的棟樑改變社會,造福國家,國家難道不會強大嗎?足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中國的足球排名一跌再跌,網友戲稱“沒有底”。而日本足球發展很迅速,許多球員登陸歐美賽場,其事業正蒸蒸日上,令許多歐美勁旅不敢小視。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中國男足訓練時懶懶散散,拖拖沓沓,沒有一點上進心,排名猛跌不正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嗎?我認為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有一個顯着的特點:國民個人的素質,而上進心又是比較重要的一點。

  覺醒吧!對於一個滿腔熱血的中國人來說,有上進心豈不是一種榮耀?不要再為了別人的成就而喪失了自己強大的上進心,那最終害的只是自己,傷的只是自己的民族!初一:周炎南



上進心 標籤: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讓快樂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