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新加坡學生與中國學生500字作文

新加坡學生與中國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個中國的學生,我感到自豪,因為我們中國擁有悠久的文化歷史。今天,我們采荷實驗學校迎來了我們尊敬的朋友,新加坡女子學校的30位同學。 

  新加坡文化是一種高度融合了其他國家文化的精髓,兼收並蓄並在此基礎上有很好發展的一種文化形態。而中國傳統文化的主幹部分是道家、儒家、佛家,還有就是中國書法、篆刻印章、中國結、京戲臉譜、皮影、武術……新加坡人喜歡勇猛、雄健的獅子,而中國人是把最可愛、最憨態可掬的熊貓視為國寶;新加坡最注重的是雙語教育,新加坡的同學從小就接受雙語培訓,而在中國,我想大多數父母都比較重視學好普通話。面對中國與新加坡的種種差異,我們今天仍然特別高興地聚集在一起,為的只是增進兩國之間的友誼可以長存,為的只是讓我們兩國可以互相增長一些知識。 

  早晨集會,我們興奮地見到了新加坡的同學們,並且為她們獻上了紅領巾,這是多麼莊嚴而神聖的一刻啊,同學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微笑。到了班級之後,我們一同坐了下來,第一節是英語課,老師請了新加坡的同學朗讀,聽着她們流利的英語,心中不由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這就是我應該向她們學習的地方。 

  我希望在和她們愉快相處的一周內,彼此學到對方國家的文化、禮儀,並且可以成為好朋友,在彼此的回憶中留下一道美麗的風景!

新加坡學生與中國學生 標籤: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之旅作文 新加坡遊記作文 我與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