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作文風波1000字作文

作文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作文風波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正在書房裡認真挑選自己平日的練習作文,想把比較好一點的揀出來,然後輸入電腦打印出來,編入我的作文專集。

  正在這時,媽媽進來了,看見我坐在電腦旁,以為我又在玩電腦遊戲,也不問問或者看看,立刻火冒三丈,沖我大吼大叫起來:“你不做作業,又跑來玩電腦!都六年級了,卻還一點不緊張學習,太不像話了!”我被突如其來的吼聲嚇住了,半天才反應過來,心想:唉,媽媽,你能先了解情況再發言么?難道你就那麼孤陋寡聞,沒見過在電腦上做作業嗎?真是落後,悲哀啊……!想完這些,我想壓壓媽媽的火,故意慢條斯理的說:“媽媽,請你睜大眼睛仔細看看!我是在玩遊戲么?我在編輯‘作文專集’,這叫‘整理學習成果’!以後希望你根據事實說話,在事情沒有搞清楚之前請不要隨便發言!謝謝!”媽媽聽后,對我的講話表示懷疑。只見她眼睛一瞪,一把把我從坐椅上拽起來,然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面,看我的電腦。看着看着,媽媽的臉色開始由紅變灰暗,越來越難看。有種不好的感覺向我襲來,果然,媽媽突然轉過身又沖我吼道:“看你寫的作文,重複又羅嗦,通篇都是口水話!內容散亂、遠離標題,書面語言嚴重匱乏!瞧你這作文,如何考重點!”我感到很委屈,心裡很不服氣,可我又不敢頂撞媽媽,只在心裡反抗:你把我的作文貶的一文不值,你以為自己的作文水平有多高,你是大學教授嗎?憑什麼對我的作文指手畫腳?有能耐你寫幾篇高水平的作文讓我見識見識!誰知,我心裡的話一不小心漏了幾句,從嘴巴里跑出來:“請你不要不懂裝懂,亂加點評!我記得你說過你小時候的作文水平差得很,還讓我認真學習千萬不能和你一樣!”媽媽聽了頓時怒髮衝冠,一拍桌子,指着我的鼻尖吼叫:“你沒聽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嗎?我告訴你那些是要讓你從中吸取經驗教訓,好好學習,別步我的後塵!你不但不引以為戒,反而拿它來說事、來壓我,真是不象話!”我鼻子一酸,委曲感再次升起:“媽媽,我錯了,再不拿你的事壓你了。但是,也請你不要動不動就打擊我,這會影響我寫作文的積極性。有句名言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總是這樣批評我,我會對作文失去興趣的,更不會有寫作積極性的,那樣就真的落後了。”媽媽聽后,灰暗的臉“刷”的一下紅了,慢慢轉過身步履沉重地走出了書屋。  

  這場作文風波終於平息了,看着媽媽媽的離去的背影,得勝的我心中卻湧起了一陣陣愧疚之情。雖然媽媽表達的方式方法不對,可我有很多欠缺的地方,起碼我應記住:“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更應該懂得:媽媽是愛我的!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八班  姜中樂  



作文風波 標籤:風波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考試風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