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的實驗493字作文

螞蟻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93字

  夏天的腳步悄悄的來臨了,在我家前面的小巷子里已經開始有許多螞蟻了,老師叫我們做一個關於螞蟻的實驗,正好今天是周日,早上我叫媽媽給我一個樟腦丸,好讓我做實驗,媽媽就把放在柜子里的樟腦丸拿了一個給我,我就跑到了外面,開始我的小實驗 。 

  在巷子里找了半天,“哇!”我驚奇地叫了一聲,原來它們有一個窩。我趕忙照步驟用樟腦丸在窩邊畫了一個圈,把這些小傢伙都圈住了,心裡暗想:“哈哈!這下你們無處可跑了吧!” 果然如此!這些小傢伙們有的到處亂撞似無頭的蒼蠅;有的一動不動,像在思考對策;還有的,看上去有氣無力,掙扎着,翻滾着…… 

  這時,有幾隻大點的螞蟻就要衝出“防線”了!不行,我又看了一下該怎麼做,就在它們前面又畫了一道深深的“防線”,只可憐這些大點兒的螞蟻,越過了第一道“防線”,又在第二道“防線”里打轉,又是一群“無頭的蒼蠅”!他們跑累了,我就一點一點地把圈縮小,最後跟一角錢硬幣一模一樣大,它先是一動也不動,誰知道等氣味差不多沒的時候,它們迅速地又衝出了“防線”! 

  原來螞蟻感覺能力那麼好,樟腦丸的刺激性味道連螞蟻都受不了,啊!螞蟻果然害怕樟腦丸的氣味呀!

螞蟻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