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或濃或淡800字作文

或濃或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習慣在昏暗的鎂光燈下思念,思念因畢業而分開的好友,思念在城市另一端的姐姐,思念他。思念,日復一日。思念,是個可怕的東西,而我,只能甘心在思念里做一條寂寞的流浪狗。  

  習慣每完溫習他的照片,他送的禮物,他留下的有着或濃或淡筆跡的信。直到這一切都在我的不經意見消失不見。  

  習慣在每一個孤寂的夜晚,打開電熱板,讓逐漸上升的溫度融化自己。因為我怕,怕呆在這個陌生而又空洞的世界里,怕現在擁有的一切會離我而去;因為我冷,在這個冰冷而又單調的世界里有太多冰冷的事物,有太多清冷的人,有太多無謂的鬥爭,有太多殘忍的競爭。而我,像一隻被困的幼獸一樣蜷縮在牆角,不知所措。  

  習慣在一個又一個相似的夜晚,看着窗外不停閃爍的霓虹燈和來來往往的車輛構思自己的文字。我盡量讓這些文字擯棄城市的喧囂和嘈雜,遠離毒氣的熏陶。我想要這些文字更樸實,我想要我筆下的人物都有着與我關係或濃或淡的人的影子,只是為了讓自己更熟悉,更親切,更放鬆。  

  習慣一個人的時光,天空蔚藍,陽光普照。看自己或濃或淡的筆跡鋪展開來,直到看到那化不開的柔情和親切……  

 習慣每一次暢快地寫完小說后,看幾遍,撕掉,習慣看稿紙的碎片雪花般飛舞,看自己幾天,幾周甚至幾個月以來的成果,消失不見,隱匿在黑壓壓的夜幕後面。  

  習慣過了幾天看自己以前的文字,在心底暗暗地笑,笑自己幼稚,無知。  

  習慣用屬於他的顏色的筆書寫自己的文字,直到他離去的那一天,發現原本屬於自己的顏色就這樣走了,不再屬於自己,自己也該換一種顏色,去淡忘那些或濃或淡的往事和情感。  

  習慣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內心的抑鬱,波瀾,激動,傷心,一覽無餘,但每每落筆,便會羞澀不已,用膠水將文字覆蓋,然後合上本子,看兩頁紙結合,渾然一體。習慣等到膠水干透后,又將紙撕開,回憶過去的心事,看完再用膠水塗一遍,思索許久,合上。重複。  

  習慣害怕的時候一個人鋪開宣紙,看着墨水在紙上留下或濃或淡的痕迹,習慣渲染一種極度平和的氣息。  

  終有一天,習慣會吞噬一個人,像黑洞一樣,什麼都逃不掉。  

  或濃或淡的一切終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