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的實驗600字作文

螞蟻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處處有科學,科學處處在。 

  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着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 

  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 

  首先,我們捉來了2隻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條線,跑了。我不假思索,螞蟻怎麼跑走了呢?螞蟻不是害怕樟腦球的氣味的嗎?疑團未揭開,帶着好奇,我們又捉來了2隻小螞蟻。 

  像原先一樣,我們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仍然轉了轉就衝破了畫線。我們又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想衝破,在向畫線逼近,似乎在說:就這麼一條線,就想把我們困住!你們未免也太小瞧我們了吧!哈哈哈~ ~ ~ ”。螞蟻說著說著,便得意洋洋的沖向畫線。我想,這次的試驗一定又是以0分為結局了。當我這在嘆息時,螞蟻像被一陣風吹了回來似的,螞蟻不敢衝破畫線了。 

  當螞蟻累得精疲力盡,四肢無力的時候,我們又在螞蟻的周圍畫了一個大圓圈。這下螞蟻好像變得聰明起來,不想原先那樣硬要衝破畫線了。螞蟻也沒有了原先的囂張和得意。在圈子裡徘徊,沉着鎮定的尋找着出口。 

 我們把圈子慢慢的縮小,螞蟻好像再也受不了那樟腦球是氣味了。好像在苦苦哀求道:“求求你們放過我們吧!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了,剛才是我們太囂張了…”最後我們把圈子縮小到比1角錢硬幣還要小,螞蟻不再徘徊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了。螞蟻也許是太累了,再加上樟腦球的氣味,實在受不了,所以它們就離開人間了。 

  螞蟻的試驗告訴我們:科學無處不在,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會發現科學就在我們身邊。

螞蟻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