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螞蟻的實驗350字作文

小螞蟻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清明節放三天假,錢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讓我們用樟腦球和小螞蟻做實驗,並把實驗過程寫成作文。

  這天中午,我吃完中飯便迫不及待地開始找螞蟻來做實驗。我先捉來了一隻小螞蟻,再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周圍畫了一個大圈,螞蟻爬了爬,然後從圈裡溜了出來,我又在它的周圍畫了一個圈,它又衝破了,這樣反反覆復做了好多次——它終於累得不行了。過了一會兒,小螞蟻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我用樹枝戳了戳它,還是沒反應。

  後來我又找了幾隻螞蟻試了好幾次,結果都是一樣的。

  這個實驗讓我很好奇——為什麼螞蟻害怕樟腦球呢?為了破解我心中的疑惑,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上面說:樟腦球驅蟲是靠氣味,而螞蟻恰好是靠氣味尋路的,樟腦球的氣味會影響它的判斷,所以它一般會繞開。而螞蟻主要靠觸角感覺,隨着樟腦球的刺激性加大,嚴重影響了它的感覺能力,所以會變得越來越累。

  哇,原來科學世界還有這麼多神奇的奧秘啊!



小螞蟻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