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庭里的滋味600字作文

家庭里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濱江一校六年級  曾子軒

  暑假的一天,媽媽對我說:“兒子,明天我們玩個交換身份的遊戲吧!”我心想:“不就當一天‘媽媽’嗎?有什麼難的,交換就交換。” 

  酸 

  第二天早晨,我還在睡覺就被“兒子”叫醒。我生氣地說:“什麼事啊大清早的,現在是暑假又不要上課,您煩不煩啊!”媽媽回答說:“難道你忘了昨天交換身份的事情了?”我恍然大悟,撓着頭髮自言自語怪起了自己:“哎呀,自己怎麼忘記這件事情了?現在我是“媽媽”了,準備做事吧。”做早餐、叫“兒子”吃飯,吃完飯還要幫“兒子”收拾飯桌、洗碗。洗碗的時候,手一滑,杯子“叮噹”一聲掉落到在地上。這時,“兒子”不安慰自己,竟然責怪起來。聽着“兒子”不領情的話語,心裡酸溜溜的,真不是滋味。 

  苦 

  上午本還想玩玩電腦,可一下被“兒子”叫去拖地了。拖完了客廳拖卧室,拖完了卧室還要拖餐廳、廚房、陽台……好不容易拖完了地,自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看着正興緻勃勃玩電腦的“兒子”竟然吹着空調,還吃着我愛吃的零食,心裡真是氣得“苦”啊。剛想休息會,“兒子”又把我拉去做午飯。拖着又酸又麻的雙腿,摸着被汗水濕透的襯衣,我終於感受到了原來做“媽媽”是這麼的辛苦啊! 

  甜 

  到了晚上,我和媽媽的合同終於到期了。為了獎勵我的表現,媽媽特地給我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聽着媽媽不斷表揚的話語,我心裡甘甜如蜜。 

  做了一天的“媽媽”雖然很辛苦,但讓我懂得了媽媽的辛苦,做兒子的幸福。(指導老師:陳席榮) 

  地址: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陳席榮收;郵政編碼:341000;電話:13576760***。 



家庭里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