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家庭里的你和我700字作文

大家庭里的你和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廈門,可能你已經再熟悉不過了吧?但是,這裡獨特的人文風情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感受到的,得細細品味。在這個地方久了,你就會感到前所未有的溫馨,就像一縷縷陽光溫暖你的心。 

  如果你在廈門迷了路,不用擔心,身邊的的每一位廈門市民都是你的臨時導遊你可以不用客氣地向他問路,甚至可以讓他帶你去你想到達的地方。就算是他不知道怎麼走也沒關係,他熱情的態度也能讓你感到一點點安慰,他或許會讓你去問精通路線的人。這就是人間真情的最好體現。 

  這裡的人,鄰里之間非常和睦,跟本沒有你我之分,你家的就是我家的,我家的就是你家的。平時誰家做飯炒菜缺了點兒醋、鹽之類的東西,可以毫不拘束地向鄰居借一點兒。這裡的人都知道,我今天借給誰什麼東西,說不定我明天就得借他的東西呢。 

  這裡的人,都很樂於助人,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善待他人,就會得到好的回報。如果哪天下午下起了雨,你又忘帶了傘,回不了家,不管雨有多大多小,你身邊的人都願意和你一起遮,所以在廈門的雨天你總會看到幾個人依偎着撐一把傘,三五成群的。有時候我要和你一起遮,有時候你就得和我一起遮了。這不正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境界嗎? 

  如果誰走在街上,看到有一個不太懂事的孩子走着或騎着車在危險的車行道上時,絕不會袖手旁觀,他會看看四周有沒有人是孩子的家長,讓家長把孩子帶走,如果周圍沒有一個人是孩子的家長,他就會把孩子叫道人行道或者安全地帶。雖然他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可是,幫助了孩子的人總會說“只是舉手之勞啦”。這是一種多麼團結的精神啊! 

  世間百態,只有團結的力量用不泯滅。你也許會說,為什麼廈門人要這麼做呢?因為廈門是一個陽光、團結的大家庭。 

  指導老師:廈門松柏小學 胡岩英

大家庭里的你和我 標籤:你和我作文 大家庭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 大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