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一則600字作文

觀察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察綠豆寶寶 

  9月2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媽媽去市場買了一些綠豆。為什麼要買綠豆呢?哈!我想種小豆豆呀! 

  綠豆寶寶的身體是橢圓型的,還有點胖乎乎的,長度大約四毫米左右。小豆豆穿着一件深綠色的衣服,身上有一條白線這是綠豆寶寶的嘴。你瞧,它正咧着嘴朝我們笑呢!?? 

  我拿來一個透明杯,在底上放上一層濕的面巾紙,再把綠豆寶寶輕輕地放進去。我們從透明杯里看見綠豆寶寶正在舒服地睡大覺呢!綠豆寶寶,你們快快長大吧!我心裡默默地想着。 

  ?? 過了一天,我驚奇地發現有些綠豆寶寶長出了白色的小辮子——那是一個個小芽,小小的,嫩嫩的,有的才破了一點皮,好像在朝着我們笑呢!綠豆寶寶長胖了,胖得把衣服都撐破了,露出雪白的衣服,它的外衣由深綠變到淺綠。我想:可能是因為綠豆寶寶喝水喝的太多了的緣故吧! 

  ?? 過了一夜以後,綠豆寶寶又發生了變化:它的身體又裂開了,裂口越來越大,從裂口裡長出了兩片小小的葉子,葉子嫩嫩的,綠綠的,看上去顯得十分嬌嫩。那兩片小葉子是合在一起的。我想:過幾天它慢慢長大,就會展開的。 

  ?? 又過了一天,葉子真的展開了,而且顏色越變越深,越變越綠,彷彿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 慢慢的,有的綠豆寶寶把外衣全脫了,只剩下一件衣服了,有的你輕輕一碰就脫下來了。它的根上長出了根須,像老爺爺的白鬍子。你瞧,有的根須短,有的根須長,有的根須多,也有的根須少。綠豆寶寶的莖也越長越高,最高的莖長八厘米,最低的也有三厘米。莖的頂端就是那可愛的小綠葉! 

  ?? 你們喜歡我種的綠豆寶寶嗎?喜歡的話,你也種一種吧!

觀察日記一則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