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黑綢2000字作文

黑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黑綢  

  那條黑綢,就一直掛在老槐樹上;我只能遠遠地瞻望。風呼號着,嘲笑。老鴰詭異的繞着頭頂飛過一圈。我想;當我轉身的時候,你們看見的將是我臉上的淚痕。或者欲奪眶而出的淚水。  

  樹木無力的呻吟着,那殘枝一直敲打着老窗戶,風,嗚咽着整個世界都陷入了黑暗。  

  瘋婆子拾了幾個毛桃子給我。然後就悄悄地溜入了西院。我捧着殘桃望着西院,然後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那個年代。能有幾個毛桃算不錯了。真的不知道瘋婆子哪兒弄來的桃子。  

  瘋婆子是我的姨娘,可是太婆不允許我叫她姨娘。因為她很醜,而且是個癲子。封建的社會,沒有癲子的立足之地。很多人都遠離她。將她封閉在那個西院里。我並不反感瘋婆子,但是我害怕她,雖然她沒有原因的疼愛我。 

  西院的上空瀰漫著濃濃的黑煙,太婆拉着我一骨碌的跑了過去,那些雜草蔓延在西院的牆上,那個時候我才發現西院既然沒有門,沒有好的灶台,只有破破的小爐灶。炕上的被褥有幾個大洞。瘋婆子坐在爐灶前,害怕的看着我們。雙手捏攏在一起,死勁兒的用蒲扇想要把詭異的紅火弄熄。太婆一盆水潑了過去,火連同瘋婆子一起濕了。離開西院的時候,我忍不住回身忘了過去,透過那沒有門的牆,看着瘋婆子滿身是水,頭髮粘在了一起。笑容,也定格了。 

   風,是無法熄滅火,那冰涼的水才可以透過火。染濕記憶。 

   瘋婆子很愛黑綢,總是系著一根黑綢在手上,村裡的小孩特別愛欺負她。拿着石頭,擲着果核兒。朝黑綢的方向扔去。那個時候,我蹲在夕陽下,看着他們欺負瘋婆子。既不加入,也不阻止。瘋婆子也到不介意,朝那些小孩兒憨憨的一笑。似乎發現我再看她,轉過身,想要接近我一些,而我卻一溜煙兒的跑得飛快。餘光似乎看見有條黑綢在夕陽下。 

  瘋婆子不敢靠近我,她總是膽怯看着我,那塌鼻子上沒有光芒的眼睛總是看着我。膽怯的看着。 

   入學的時候,我已經10歲了,是個大兒童。從學堂到家裡足足有10公里的路程,那個時候,天還沒大白兒,我就已經踏上了求學之路。風無力的刮著,接連幾天,總覺得有人跟在我的後面。我加快步伐的拚命跑,後面的那剪影般的影子也隨着分僅僅跟在我的後面。繞過那老槐樹,天掠出了魚肚白,後面的影子才消失。我站在學堂門口,眺望過去。一根黑綢在風中飛舞着。瘋婆子掰着腳一步一步的挪動。感覺眼中有無名的液體。---瘋婆子,她真的是瘋的嗎? 

  小學與初中的課程全都是在那個學堂里完成的,那對剪影般的影子也一直陪我走過了那8年【以前的小學只有五年】。高中就是在西飼村【我所居住的村莊】上的。擱家裡近,可是瘋婆子還是一直跟在我的後面。我以為她會一直的陪伴我,直到永遠。當村裡的那場大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的時候,末日也到臨了。後面;我才發現我既然有些依賴瘋婆子,喜歡上了他的影子。 

   上高二的時候,夏末開始雨水就綿延不斷,瘋婆子卻從來沒有缺席送我的路,10年來,不管六月三伏天,還是雨水泛濫她都緊跟着我的身後。 

  那個夏末,窒息的陽光--還有老槐樹環繞在一條田溝旁,因為前段時間的雨水田溝不在乾涸,而是傾泄出滾滾的黃泥水。因為要遲到了,我沒有顧慮的在那條田溝上飛奔,瘋婆子也在我的身後跑着,突然發現天空似乎反了方向,我落入了黃泥水中,拚命地掙扎着,摸到了卻只有冷冷的黃泥水,感覺身子輕了許多,耳邊的聲音早已模糊了。依稀聽見有人在喊我,一個我完全陌生的聲音。然後就是重物落水的聲音。如果我到了天堂,瘋婆子會不會跟着我。 

   再次醒來的時候,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年,還是一個世紀?瘋婆子走了,去天堂的人不是我,而是瘋婆子。在我墜入水裡的那一刻,瘋婆子,我的姨娘。既然說話了。我聽見的聲音,所陌生的呼喊,是瘋婆子留給我的聲音。瘋婆子跳水拖出了我,自己卻落入了黃泥中。 

   不深的河水卻能夠帶走一個人,掩住了一條無辜善良的生命。 

   瘋婆子下葬的那天,也下着雨,我們所葬的僅僅是瘋婆子的衣物。我偷偷的把那根黑綢留了下來,系在了老槐樹上,讓她訴說我的故事。 

   我從來沒有和瘋婆子說過一句話,甚至沒有叫他一聲姨娘。而她卻保護了我。如果時間逆轉,瘋婆子,不是,姨娘。你可以原諒我嗎?一次就好了。 

   風依舊嗚咽着,整個夜空沉了下來。我再也找不到從前的那盞明燈了。老槐樹上,有隻老鴰正哭泣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