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節節高》有感400字作文

讀《節節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節節高》有感 

  普普通通的節節高,大家一定很熟悉。我讀了這篇《節節高》,使我被節節高那頑強的生命力折服了。 

  ——說它是節節高,大概是莖一節節的拔高的緣故。節節高的莖里是空的,很高,身上長滿了細毛。 

  有一天晌午,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不敢走出教室。雨點落在地上,濺起泥水沾滿了節節高的全身,它卻只是微微彎腰。大雨過後它又振作起來了葉子和花,顯得更純凈,更美麗了。其他的小草和花,它們都趴在地上,動彈不了。 

  冬天,花都謝了,而節節高,卻在凜冽的寒風中,不屈不撓,花還是那麼嬌艷,莖桿還是那麼挺拔! 

  這篇文章,我讀了以後才知道,小小的節節高,卻有如此的旺盛的生命力!它們不管受到怎樣的風吹雨打,仍然挺着筆直的腰板,昂首挺胸地面對着挫折,它那堅強的意志,真的使人震撼!它像個在困難面前不屈服的人,粉身碎骨也不怕;它像個守衛邊疆的建設者,把青春獻給了祖國…… 

  在我們的生活中,正是缺少像節節高那樣的人。現在社會發達,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祖國變得興盛了,自然堅強、敢與困難作鬥爭的人就少了。 

我們要學習節節高的精神,好好學習,為祖國多做貢獻!

讀《節節高》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