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極致的生命500字作文

最極致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生命別推向極致時,我們往往展現出一種從容之美。遇困難而不退,處方舟而不躁。喜迎人生苦,笑傲人生痛。只有這樣,生命才會更加有意義。 

  還記得張海迪嗎?那位醫生宣布活不到 30歲的高截癱女青年女青年;那位不屈服於命運,用於與命運鬥爭的女強人;那位翻譯作品,撰寫文學作品感動我們的新一代女性!張海迪以她頑強的生之意志嚇退了死神。直到2005年她還出現在中國人民大會堂。 

   張海迪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一定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單位一清楚的是:她不能沮喪和沉淪。最終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勇敢的於疾苦做鬥爭,經受了多少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信心。 

  她沒有機會進校門,但她仍發憤學習,正所謂“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她完成了小學、中學所有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之語,攻讀了碩士和博士之位。 

  張海迪是不幸的,但有是“幸運”的,這種幸運不是誰給?N而是自己爭取的。她身殘志堅,在她身上體現了人本身具有的生命力。我們現在有很多人沒有殘疾卻比殘疾人更加脆弱,這種脆弱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脆弱,更重要的還是精神上的脆弱。他們在遇到苦難面前就退縮了,而張海迪是遇苦難而不退....... 

張海迪的生命是最極致的,她是一朵奇葩,給這個光明的世界帶來了打開思想的屏障,讓迷失在現實中的人懂得生命的意義!

最極致的生命 標籤: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 我們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