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1209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9字

  不知不覺秋已經來臨,可今年的秋絲毫沒有頹廢的傾向。印象中的秋應該是雜草枯萎,樹葉飄落,滿目蕭條的景象。如今眼前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景色,不免有幾分反常。雖說清晨起來能感到絲絲涼意,日落黃昏能體會到朦朧的悲涼,但感覺秋還是離我那麼遙遠。可能面對同一片藍天,察覺不出秋那輕輕的腳步聲,或許處在溫暖的和諧的生活環境中,秋來得特別漫長。 

  秋天空氣挺清爽的,不像夏天那樣渾濁了。不時也飄落幾片樹葉舞在水泥道上稀稀疏疏的,落葉隨風飄舞時,像蝴蝶悠悠的舞姿,讓人陶醉。忽而翻了幾個跟斗,忽而盪鞦韆似的,忽而又被風吹到遠方去了。等到落在地上,便靜靜地不動了。帶着絲絲的留戀,待下一陣秋風到來,那時又像蝴蝶般起舞了。 

  室外這樣,室內呢?更有風景別緻。辦公室的一盆子旱蓮栽種了兩棵,就像一對同胞姐妹一樣,葉子翠翠的綠,形如小荷葉般。它們都開了一朵紅艷艷的花,是那麼的逗人喜愛,花的整個造型,我感覺比喻為古代的美女再恰當不過了。就是它為我們的辦公室增添了活力,來到這裡感覺如春天般的溫暖。我們辦公室我最欣賞的是中年的李老師,單從他那穿着就感覺像一個有文學修養的老先生。其實呢,李老師真的是稱得上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課餘就經常見他寫毛筆字,那墨香不時的在辦公室飄溢.課外活動的時候他有時也拉點二胡,雖說我不大懂那曲調,但聽了感覺心裡很愉悅的.特別是學校要出什麼宣傳的黑板報,李老師是最拿手的,三下五除二,不用尺子量,憑自己的眼睛看就設計的很科學,美術、書法可以說是一流的.還有一點,就是李老師對養花也很感興趣。我對養旱蓮不大懂,他就說,這種花很特別,冬天又沒有蜜蜂,自己不能授粉,需要人工授。於是他就示範給我看怎麼授粉才可以結種子。經過他的熏陶我也喜歡養花了.再就是年齡大的點的劉老師,她是我們辦公室的主任,和人說話總是那麼和藹可親,工作起來精力特別的充沛,就是年輕的老師很多也比不上她的。她還經常給年輕的老師講教學的經驗,別人都虛心地向她學習。尤其她辦公桌上的用品,都是擺放的非常整齊,是她給大家起了模範帶頭的作用。還有我們辦公室的劉敬強老師,課餘仔細地鑽研教材,對教學一絲不苟。雖然是第一次教數學,又是五年級的兩個平行班,但他教的數學成績我感覺很理想的,這樣要比別人要付出很多努力的。還有就是他對辦公室的重活特別的主動,扛純凈水基本上是他來扛。那次學校正好停電,天氣這麼涼了老師們喝不上熱水,他主動回家拿來了兩暖熱水。我們喝着他拿來的熱水感覺心裡熱乎乎的。大家都說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想,就是在最關鍵的時候就越能體現一個人崇高的思想境界。我們這辦公室的人都團結協作,誰有什麼忙都互相幫助,我感覺在和諧幽雅的氣氛中工作,真的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秋已來臨,可確實感覺不到秋的存在,其實是自己心境的原因.如果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生活就到處風景如畫.我想到了我們的田校長說的一句話“心在哪裡,哪裡就有亮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