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風蕭瑟,秋雨凄清,葉兒黃了,葉兒落了,便似聽見了秋天細細碎碎的步履。

  秋天的清晨是清爽的,似乎有點透露出冬天的寒意。秋天的早晨總感到有些“葉底涓涓秋露滴,草根咽咽暗蛩鳴”的意蘊,這無疑證實了秋是一個靈動的季節。

  我除了愛秋天的早晨外還更愛秋雨。秋天的雨,像銀灰色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世界。雨靜悄悄地下着,只有一點淅淅瀝瀝的聲音。那些綠翳翳的翠柏啊,梧桐啊,都畢恭畢敬地佇立在秋雨中,接受秋雨的洗禮。

  然而,秋雨也有凶暴的時候,那是去年秋天的一個夜晚,窗外下着雨,天空時而黑得像一盤墨汁,時而亮得似白晝一般,風在震搖窗戶,房頂上有些冷風從天窗里灌進來,天空像閃眼睛般忽閃忽閃的,還有些秋雨滴在葉子上、房檐上、窗戶上的“嘩嘩”聲。暴雨如注,傾瀉在窗上,流成一條條小瀑布。可是秋雨來得急,去得也快,一會兒大雨變得淅淅瀝瀝,爾後,便變得無聲無息。只覺得地面上濕漉漉的,還微微有些泥土的清香。

  現在,我正坐在窗邊,陽光透過玻璃安逸地灑在面前桌上。斑駁的黃葉在瑟瑟秋風中掙脫了束縛零亂地飄落,忽上忽下地翻騰,輕盈妙曼地在空中飛舞,落下去又被風帶起來,它很自由,可是這短暫的自由背後卻是生命的盡頭……

  也許,你讀到這裡,心裡不免升起一股悲哀,葉的一生真的那麼短暫嗎?不,秋葉的零落還為下一代葉的新生提供了養份,我們的父親、母親不也是如此嗎?

  秋也是一個成熟的季節,秋風掀起的滾滾金色的稻浪中,條條細窄的田梗便躍然其間,把金色的稻浪分成規則的幾何圖形。

  收割的農民顧不上揩一下汗,喝一口水,與收穫的喜悅相比,勞累顯得是那麼微不足道。而在收割的同時,眼前彷彿已是一碗碗熱氣騰騰的米飯了。鄰家的貓也看得起勁,伸出爪子摻和幾下,大概也聞到了淡香的稻子吧!可是你一跺腳貓便受了驚似的躥走了。

  收割后的稻田非常整齊,都捆成了一捆捆的草梗,也就是稻子的莖,點一把火燒掉它,餘下的草灰便是來年最好的肥料。

  秋天就是這樣令人回味,如一杯甘醇的酒,讓人細細地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