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等待着,等待着,西北方來了,秋天踏着腳步來臨了。

  那條彎彎的小河,穿過一座座峽谷,慢慢地向東流去。清清的流水,在陽光的照耀下,一望見底。偶爾,一群群小魚在河底戲耍,追逐,時而向左,時而向右,時而一個猛跳,當白白的鵝兒揮着紅掌路過時,就箭一樣向四方射去。天空的倒影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這兒一片白,那兒一片藍。那點點的光斑,時隱時現。

  一丘丘水田,是一丘連着一丘,一塊接着一塊,有金黃的稻穀,黃綠的油菜和青青的干蔗苗,織成五彩斑斕的圖畫,向山腳延伸過去。微風吹來,波浪起伏,像在微微鞠躬,陽光照在身上,使人感到分外溫暖。田間散發出來得清香,直衝肺腑。讓人隱隱覺得他們在喊:我是秋天的田野,我帶着稻穀,帶着果子,帶着蔬菜,帶着你們的理想,我來了!

  山,一座座大山。山上長滿高大的松柏和累累的果樹,還有漫山遍野的茶花。當你走進崇山峻岭,可以聽見野雞的啼叫,觀看松鼠越空跳遠,欣賞蝴蝶的翩翩舞姿,追逐山澗里的小雨。爬上山峰,你又可以看見更遠處的山峰,無窮無盡,還有山間繚繞的白雲和一望無際的藍天。

  傾聽那淅淅瀝瀝的秋雨,彷彿世上的一切都寂靜了,沉默了。如果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秋雨,則是這油畫的背景,沉靜而富有詩意。

  人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天高雲淡,大雁南歸。田野里的農名伯伯,有的在收玉米,有的在摘水果,有的在割穀子,還有的在收高粱。大大小小的農用車和拖拉機發出轟隆隆的響聲,穿梭不息。到處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秋,雖沒有春的如詩如畫,沒有夏的山清水秀,沒有冬的白雪紛飛,但秋,有它的“吳頭楚尾路如何?煙雨秋深按白波。”“一天秋色冷清灣,無數峰巒遠近間。”

  初一:淡紫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