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精靈鴨1000字作文

精靈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京城的一個衛星城裡有座彩雲樓,彩雲樓里住着三個小朋友:元元、小雄和京京。  

  元元的爸爸是農業大學的教授,苦熬多年才分到這套住房,在大樓的最高層——130層,緊挨電梯間。  

  小雄的爸爸開了一家房地產公司,這座彩雲樓就是他爸爸公司的房產,所以小雄一家住在最好的一層——68層。  

  京京的爸爸是一家金融公司的總經理,這幾年股票生意做得不錯,自然住在16層——全樓最明亮的房間里。  

  小雄嘴饞,常常纏着爸爸上飯館,而同樣愛吃的爸爸也總是有求必應,所以父子倆都長得胖乎乎的。  

  京京愛玩玩具,爸爸給他買了好多玩具。京京的房間最大,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電子火車、飛機、坦克,甚至還有潛艇和導彈巡洋艦等。當這些鐵傢伙在京京的大魚缸里游弋時,總要把金龍魚嚇個半死。  

  每天早上,元元總能看到一縷縷白雲從陽台前飄過,把自家的玻璃擦得乾乾淨淨。“白雲你早!”這是元元的口頭禪。  

  彩雲樓的三個小朋友可說是難兄難弟,同在一個班上學習,成績都不太好。元元是三人中最好的,也只排到第十幾名;京京和小雄則經常奪得全班的倒數第一二名。班裡的女孩子們實在厲害,總是奪取前幾名。每次大考以後,如果京京考過了小雄,京京爸見到小雄爸時就會說:“這次您又拿黃牌兒了吧?”  

  而當小雄考得好一點時,小雄爸也會特意在電梯口多等一會兒,向京京爸表示“祝賀”。  

  開家長會對於三個孩子來說,每次都是劫難。小雄爸總讓小雄媽去;京京爸卻推脫忙,讓秘書代勞;會後,元元爸也多是鐵青着臉,給元元補上一課:“你這孩子就是不努力,當初我上學的時候,從來沒落到女同學後面……”這時,元元媽總是忍不住地竊笑。  

  終於所有的煩心事都告一段落,孩子們放寒假了。這天清早,元元剛睜開眼睛,就看到潔白的雪花在窗外飄:“哇,好大的雪啊!”  

  碧竹湖是一個小島,因為上面長滿了翠綠的竹子而得名。相傳在元代,這裡曾是大運河的一個重要港口,天天車水馬龍,人群熙熙攘攘。河上船行如梭,岸上綠樹成蔭,景色十分秀麗,吸引很多遊人墨客。可以看出,島上的小南山曾有過香火很盛的寺廟,這裡曾是花木滿山,鳥語花香。據一位老老爺爺說,他的老老爺爺曾告訴過他:這兒寺廟裡的素齋是京城一絕,很多香客都是衝著它來的。可現在碧竹雖在,寺廟和高塔連同往日的繁華卻一去不復返了。如今這裡是蒿草野藤叢生,僻靜而又荒涼,離城又遠,少有遊人。偶爾有幾位老人來此,雙手吊在竹林中幾棵野生的歪脖兒樹上抻筋松骨,時間也很短。多數時候,這裡是小朋友撒歡兒盡興的地方。

精靈鴨 標籤:精靈作文 藍精靈作文 可愛的精靈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