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廣信塔500字作文

游廣信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風和日麗,正是外出遊玩的大好日子,我和媽媽去參觀我們家鄉封開新建成的“廣信塔”。 

   廣信塔位於西江河畔,我們乘着公共汽車,遠遠就能看見這座高聳入雲的塔了。我們下了車抬頭一看,啊!多麼巍峨的一座塔!加之小亭迴廊,綠書芳草,整個群體錯落有致而又渾然一體,現出無比雄偉而飄逸的丰姿。 

   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水泥板小路,來到塔下,眼前的壯觀景象使我驚呆了。整座塔有八層高,每一層都有四個風鈴,在微風吹動下發出悅耳動聽的“叮叮……”聲音。屋脊上還有八隻麒麟呢!它們像一個個忠實的衛兵,守護着廣信塔。塔頂有活靈活現的“四龍爭珠”,使整座塔裝飾得更美觀。這充分體現出建築工人的高超技術,真算是巧奪天工。 

  走上第一層的走廊,兩支巨大的柱子把我的目光吸引了過去。柱子上雕刻着龍和鳳,它們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往前走,一扇別具一格的門出現在我面前。門上還有龍、鳳、獅、虎四獸在爭寶呢!我饒着廣信塔走了一圈, 發現四面的走廊都是一模一樣的,都有16根高大的圓形棕色柱子。我心情非常激動!這時,我想:這座高大屹立的廣信塔是封開人民的智慧結晶,它標誌着封開的科技已經邁上了一個新台階。我們登上塔的最高層,啊!封開美景盡收眼底,西江、賀江就像兩條明如玻璃的帶子,縣城的高樓大廈就像一個個鴿子籠,高山上樹木鬱鬱蔥蔥。這仙境般的青山綠水怎麼不令人流連忘返呢? 

   我愛我的家鄉封開,更愛美麗雄偉的廣信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