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游廣西的嶺腳村1100字作文

游廣西的嶺腳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坐了8小時的車,終於從廣東來到了廣西,來到了這個陌生但又充滿民族特色的地方。 

  從旅遊地圖上看,廣西可有不少的旅遊景點,有桂林山水·有通靈大峽谷·有森林公園等等。雖然有這麼多吸引人的景點,但爸爸都沒有去,而是選擇了一個不起眼的村落,一個並不發達的村落--嶺腳,他說,要我們去見識一下別人的鄉村生活,看看別的孩子是怎樣的勤勞,對比一下自己現在的生活。 

  於是我們來到了嶺腳,在一個小農家裡安頓下來。在那個家裡,環視一周,只有一台電視,沒有電腦·沒有DVD機,我和兩個弟弟待了一會兒就覺得很悶了,於是帶着相機溜了出去玩。 

  這裡的小路都是黃泥土地,路並不寬,路傍邊的屋都沒有一間是漂亮的,都是赤裸裸的磚,甚至泥磚堆成的。每間屋的門都是木做的,門都是打開着的,可以看得見裡面的人在煮飯,或者在破柴,或者在洗衣服,我驚奇地發現,做這些活的都是些小孩子。 

  這裡的每間屋的屋頂還保留着煙筒,有的煙筒還在冒着煙,煙一點點地慢慢升上藍藍的天,風吹來的煙夾雜着農家菜的香味,令人有很田園的感覺。而一路上,我們都見到有很多的雞,它們都到處走,不知是誰家的,見到人就瘋狂地跑,可愛極了,一點也不像以前看到的·被關在籠里的雞。 

  走着走着,我們走出了小路,來到了用水泥鋪的大路。雖然是水泥路,但兩旁的屋依然是那樣的簡單,有民族味道。在路上,我們發現有些老人喜歡聚在一起談話,我很喜歡見到她們坐在門前的小凳上有說有笑的樣子。 

  真是有趣,我們走着走着,竟走出了居住地,兩旁的下面幾米有很多田地,有綠油油的菜,有不知名的瓜,心想這些田地上肯定穿鑠着不少農民,但這一路上卻連一個影子都找不到。後來才知道他們每天9:00前,全村的人都幾乎睡了,沒有什麼夜生活,讓后明天都是5:00多就帶着小孩到田裡幹活。看來,我們是錯過了這個時機了。 

  不過好戲真的在後頭,我們路過了一條河,河的兩邊有很多綠樹,豐滿的葉子叢左擁右擠。一陣風吹來,葉子們好像被驚動了,左搖右擺的,很可愛的樣子,隨後,進入你鼻子的是,總滿葉綠素味道的細潤空氣,令人心曠神怡。走近河邊,才知道水是那樣的清茄,水並不深,可以看得見水底,但沒有看見有魚。忽然,我們看見有一隻木筏慢慢地駛過來,步伐上面站着一位大叔,看樣子是在捕魚。我感到好奇,於是有禮貌地用普通話問那位大叔:“大叔請問你在幹什麼呢?”這位大叔看了看我們,笑了笑,然後對說了一大串我們聽不懂的廣西話,又埋頭干他的活,只見他三下兩下,就撈出不少魚,這些魚的個頭都不大,但條條都好像很肥美,讓人看了流口水。過了不一會兒,這大叔竟把步伐駛向我們,拿了幾條比較大的魚,笑着遞給我們,我們一時沒有反映過來,誰都沒去接他的魚,他又笑着說了一對廣西話,我們於是也笑着接過魚,說了聲謝謝。

游廣西的嶺腳村 標籤:廣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