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廣東科學中心1000字作文

游廣東科學中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綜合實踐活動——遊覽廣東科學中心。同學們很開心!我也很高興!

  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陽光燦爛,還帶着一絲悶熱。一路上,車裡滿載着歡聲笑語。導遊哥哥和我們唱歌?講笑話……玩得不亦樂乎,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廣東科學中心。這座從遠處望去,它彷彿像一艘正待啟航的航空母艦;從空中俯瞰,它又變成一朵在藍天下怒放的大木棉花。就是這個木棉花和航空母艦的結合體,總建築面積大約達13.75萬平方米的廣東科學中心。

  廣東科學中心以“自然、人類、科學、文明”為主題,演繹包含人與文明、人與科學、人與自然相對關係。是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公益性事業機構,是為廣大公眾提供科普教育的社會科技活動場所。“人與健康”、“飛天之夢”、“兒童天地”、“交通世界”、“數碼世界”、“綠色家園”、“感知與思維”和“實驗與發現”,這八大主題展館。建築面積差不多有6萬平方米。4座科技影院(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動感影院、4D影院)、兩個開放實驗室和一個2500平方米的“數字家庭體驗館”,此外還有建築面積達2萬平方米的臨時展區,用於隨時展示國內外最新的科學技術成果。這些,全部“藏”在“木棉花”的5片“花瓣”里。

  在這八大展館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綠色家園”。

  在這裡,我認識了紅樹林的概況,生長環境和分佈情況。我發現紅樹林原來是一種胎生植物:紅樹林中的很多植物的種子還沒有離開母體的時候就已經在果實中開始萌發,長成棒狀的胚軸。胚軸發育到一定程度后脫離母樹,掉落到海灘的淤泥中,幾小時后就能在淤泥中紮根生長而成為新的植株,未能及時紮根在淤泥中的胚軸則可隨着海流在大海上漂流數個月,在幾千裡外的海岸紮根生長。紅樹林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密集而發達的支柱根,很多支柱根自樹榦的基部長出,牢牢扎入淤泥中形成穩固的支架,使紅樹林可以在海浪的衝擊下屹立不動。紅樹林的支柱根不僅支持着植物本身,也保護了海岸免受風浪的侵蝕,因此紅樹林又被稱為“海岸衛士”。

  紅樹林經常處於被潮水淹沒的狀態,空氣非常缺乏,因此許多紅樹林植物都具有呼吸根,呼吸根外表有粗大的皮孔,內有海綿狀的通氣組織,滿足了紅樹林植物對空氣的需求。每到落潮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支柱根和呼吸根露出地面,縱橫交錯,讓人難以通行……

  然後,我們又參觀了其他展館。在這規模宏大的科學中心裡,我們學習到了許多書上沒有的東西,也認識到了如今社會的科學是如何發展……這真讓我們受益匪淺啊!

  回去的時間快到了,我念念不舍地離開了廣東科學中心。

  三年級:陳安琪



游廣東科學中心 標籤:廣東作文 購書中心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雨中心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