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柳絮作文500字

柳絮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柳絮紛飛作文500字


  在家喜歡看二月里的油菜花,在學校喜歡夏天裡的柳絮紛飛。

  以前在家只看到過柳樹,卻從沒有見過柳絮,所以當我來到鐵嶺看到那白色柳絮在校園的小道上空幽雅的飛舞時,就喜歡上了它,它輕盈的身姿在不斷舞動着,那妙曼的身姿讓我想到了家鄉的冬天:每次一到冬天,我就盼望着下雪,雲南一年四季如春,很少會下雪,一旦下雪,我很是歡喜,喜歡那白色的世界,喜歡在雪地里奔跑的感覺。柳絮飄舞是的情景就如那家鄉冬天飄舞的片片雪花:純潔、輕盈、美麗。堅韌,以每當柳絮飄起來的時候,我心中就充滿了鄉愁,此時我的內心是喜悅的是溫馨的,因為我感覺到了家鄉的氣息在這遙遠的地方,沒有親人,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環境里孤身一人,能感到家鄉的氣息,內心能不喜悅能不溫馨嗎?

  看着柳絮紛飛,我就有了家的感覺,我的鄉愁濃又濃;着柳絮紛飛,我似看到了佳人在溫暖的陽光里想我走來,給我帶來了溫暖可關愛。

  片片飄零的不全都是悲涼的,柳絮的紛飛是喜悅的,它的飛舞讓我在異鄉找到了家的溫暖,在這、異鄉有柳絮陪伴着我,我不再感到孤寂,在學校喜歡夏天裡的柳絮紛飛,我的心在隨着柳絮的飛舞而飛舞,我對家鄉的思念也在飛舞着一直飛舞到我的家,一直在飛舞,一直一直。


2、柳絮漫舞作文500字


  初夏,經一場細雨的滋潤,萬物煥發了青春,花鳥魚蟲象獲得了上蒼密旨似的。蠢蠢欲動,活活有了生氣。人們脫去冬日的厚重,輕裝出入,顯出了人潛存的魅力、美麗和瀟洒。一年之中最讓人感到愜意的季節來了。

  雨過天霽,垂柳象受到讚美似的,一夜間,長得愈發健美了。枝條低垂,濃郁似少女披肩的秀髮,清新可人,碧綠的絲絲惹眼,撩人忍不住多瞅幾眼。

  而最爛漫的要數那柳絮了。在陽光的旋律里,似聽懂了初夏的音符,翩翩起舞,鵝毛大雪般漫天飛揚,晶瑩素潔,有的旋轉着蒸蒸日上,有的轉席筒般在地面磙碌,有的前行中遇牆阻攔改向上斜沖,有的氣勢洶洶,有的輕歌漫舞,有的輕盈優雅。各種情形、各種運行皆有。落在行人身上,沾在衣服、頭髮和臉上,鑽入嘴裡和鼻孔,闖入眼帘,讓人走着需眯起眼睛,仔細把前邊路走穩。

  柳絮飛花,每年一度的風景。是平靜生活的一次調劑。是一次晚春心緒美麗的綻放。是夏日愛戀中的一束秋波。楊花柳絮,她不掩藏自己,不偽裝自己。如白就展現她的純情、素潔,如輕就表現她的瀟洒、嫵媚,如美就表演她的多姿、韻律,如誠就表示她的親密、融洽。飛在天上,天空萬般風光;落在房頂、地面,毛絨絨一層,被風追着攪起層層白浪。

  這是一幅畫,一幅色彩繽紛的風俗畫啊!


3、物因時異——讀《未若柳絮因風起》有感500字


  雪,輕輕柔柔,恰如質地光滑的絲綢;雪,入手即化,積聚一生的努力在瞬間綻放,隨即無處可尋;雪,月光下自冷其冷,陽光下卻又光芒萬丈,自古以來便為文人墨客所吟詠嘆誦,詠其美,敘其凄,各有千秋。

  作者筆下的雪是以冰肌玉骨的姿態從琥珀色的蒼穹飄落,誤入凡塵的。作者認為“雪是來自天堂的,只因夜半時分迷失了夢裡的來路,才誤入人間。”巧妙的比喻凸顯了雪的潔白無瑕,瀰漫著純真的氣息。雪,縱然萬般美好,而終會逝去,徒留那真實而又朦朧的記憶,思記憶里隨風飄舞的雪,念記憶里殘垣上素裹的壁畫,然一切確已不在。

  時光穿梭,上一秒的世界與此刻的世界已竭然不同。時光刻在雪上,雪稍縱即逝;時光湮沒梅花,梅花緊抱全身,芬芳吐露不再。時光流逝,我們褪去了童年時期的所染有的純真爛漫,稚嫩的心在成長;時光飛逝,我們洗去少年時代的活潑可愛,活力四射,柔弱的心漸漸披上甲胄;時光疾逝,青春的我們是否仍然激情洋溢,積極踴躍?萬物皆隨時異,時已過,物已變,一切皆不可回到從前,就像那來時一塵不染,去時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雪。

  勿渴望流星墜落的那天,勿留戀煙花消逝的那年。曾經,已成為過去式,往昔種種,今不復存在。物因時異,我們須將眼光挪回當前,把握今天,展望明朝。

  仙居中學高一:星零落


4、柳絮漫天飛舞作文500字


在四月,我總是可以到處見到柳絮。 

  柳絮,如櫻花的美麗一般實際而不浮泛。柳絮,如冬雪一般潔白而不絢麗。柳絮,如清水一樣清澈而不複雜。 

  當你看到柳絮滿天飛舞時,許願了沒?當流星閃過時要許願,大家都知道。當過生日點燃蠟燭時要許願,大家也都是知道。可當柳絮滿天飛舞時要許願,誰知道呢?請記住,當你看到柳絮滿天飛舞時,一定要向飛的最高最高的那朵柳絮許願。因為只有它才能將你的願望帶到天使那裡。 

  當你看到柳絮滿天飛舞時,抓到了沒?母親的愛是幸福,大家都知道。考雙百時是幸福,大家也都知道。可沒一朵柳絮就是一個幸福,誰知道呢?哦!柳絮是容易散的,你抓“幸福”時請一定要小心。對了,忘記告訴你,請一定抓飛的低的柳絮,因為不要破壞別人的願望,而幸福也總是從腳邊溜走的,不是嗎? 

  當你看到柳絮滿天飛舞時,細細品味了沒?每個人的背後都會有一個故事,大家都知道。每一本書里都隱藏了一個故事,大家也都知道。可每一朵柳絮就是一個故事,誰知道呢?它們從發芽到開花到飄落,這個過程誰知道有多少曲折發生呢? 

  柳絮是上帝派下來的使者,給我們講一個個帶着幸福的故事。柳絮是天使灑下的願望瓶,裝滿我們一個個美麗的願望…… 

  後記:站在平原里,抬頭望去。天空下的柳絮正帶着所有人的夢想滿天飛舞!

5、【思念的柳絮】之【難熬課堂】作文500字


以飛快的腳步飛進了教室,幸好,自己比老師快,“自己在暗暗高興 ”又在暗暗憂愁“咳,又是英語老婆子來上課,看他那模樣我就想吐,這節課做點什麼呢?對了,想想夢中的她,會不會她真的是我夢中的她呢?我們真的很有緣哪!O(∩_∩)O哈哈~!” 

  “林楓,你又在傻笑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  

  “真的沒什麼?認真聽課,聽見沒?” 

  “聽見了,我會的。” 

  “死婆子,閑事管的不少,我又沒在想你,礙着你什麼啦!哼?(?^?)?!我接着想 !”林楓在心裡嘀咕着。 

  “林楓,你怎麼又跑了呀!回來!”老婆子氣沖沖的說。 

  “我不是在這座得好好的嗎?我上哪去啦!不要誣陷好人吶!”林楓辯解道。 

  “你、下課來我辦公室一下!你坐下吧!”老婆子生氣了。 

  “咳,看看吧,哪有天理呀!我想自己未來的她都不行!咳,真是天理難容呀!” 林楓又在暗暗埋怨。 

  -鈴-鈴-鈴--- 

  “O(∩_∩)O哈哈~!終於下課啦!死婆子終於要走了!(*^__^*) 嘻嘻……” 

  “林楓你來一下” 

  林楓無奈的跟着去了。 

  “同志們,我們班的大少爺又要挨訓啦!我們要想想辦法幫幫他呀!我們不能見死不救呀!”小楠在教室里呼喊着。 

  想要知道林楓被老師怎樣訓斥嗎?想要知道林楓接下來的情況嗎?就請繼續觀看下文!記得要看呀!!  


6、柳絮紛飛的季節,心底孤單的時間作文500字


昨天,我們上了一節久別的體育課。我理所應當很高興,可是,我,卻怎麼也提不起神來。 

  跑完步以後,老師同意我們自由活動一小會。同學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一溜煙兒跑了,只剩下我,獨自獃獃地站在操場上。因為,沒有一個人還缺夥伴了,沒有一個人會注意到我,沒有一個人願意跟我玩。我很讓人討厭嗎?心底一遍又一遍地問着這一句話。大概是吧。心底又獨自回答。 

  自己漫步到一棵大樹下面,坐在石檯子上,獨自發獃。我回憶着,回憶着以往快樂的時光,回憶着以往美麗的事情,回憶着以往朝夕相處的夥伴…… 

  班裡的同學,變了,文憑(馮文萍),業餘(喬亞茹),秘籍(韓美娟),都變了……也許,人長大了,都會變吧!但是,我不懂,她們為什麼不往好處變呢?我不懂,她們為什麼會變的冷漠無情、幸災樂禍呢?我不懂,她們為什麼會變的見錢眼開、只聽好話呢?? 

  雲,停了,是風倦了;淚,止了,是心冷了;夢,醒了,是天晴了;愛,缺了,是夥伴們走了……我的心,碎了……我想把思念掛在窗戶上,讓它隨風飄蕩;我想把願望掛在床頭邊,讓它時時刻刻鼓勵我;我想把往日塞進抽屜里,畢竟它過去了,讓我淡忘它吧…… 

  人,變了。心,冷了。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