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廣東科學中心1100字作文

游廣東科學中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游廣東科學中心 

  今天的天氣真好,秋高氣爽,陽光燦爛。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因為學校組織我們去秋遊,看見接送我們的旅遊車早已停靠在校道上,很快我們就要到達廣東科學中心去探求科學真理了。你想隨我們一同去嗎?來吧!跟着我們踏上探索之旅吧! 

走進科學中心大門,實現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行行蒼勁有力的中國甲骨文。這甲骨文可難倒了同學們,聽老師說,不要說一些專業的考古學家,就是東周時期的古人也只有很少人知道它的意思。 

  科學中心以“自然、人類、科學、文明”為主題,現在開放了七個主題展館,跟着導遊姐姐走上樓梯,踏上二樓的地板,很自然地聯想到我們的日常用品與科學的關係來。科學的範圍真廣:電力學、水系學、物理學、航天技術…… 

想着想着,我們已經走進了“人與健康”館。“這是心率測儀”導遊姐姐說。我馬上站上去,“嗯,你的心率很正常。” “謝謝”我高興地回答。我繼續參觀,咦? 為什麼飯前飯後不宜運動呢?原來,運動時,血液因心臟加速跳動,擠血加快,血液把廢物帶上皮膚,胃因供血量減少而減少秒消化量,造成消化不良。為了健康,以後,我一定要提醒自己了。 

  2008年9月25日21時32分,中國的“神舟七號”發射成功,震撼了全世界。他依靠的是中國的太空技術!翱翔藍天,九天攬月,是人類數千年來的夢想。20世紀人類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掙脫了地球引力,自由地飛翔於藍天和太空,實現了千百年來的飛天之夢。我們從西南面的入口進入“飛天之夢”館,一路北上,再向東走,你會看見一件宇航服。它是一件頭盔、手套、上衣和褲子的宇航服珍品。它的隔壁還有一件可供觀眾試穿拍照的宇航服模型。我馬上試穿一下。啊,可重呢!“嘿,豪仔,成了太空人了!”我的夥伴大聲喊着。“當然啦,十年後,我也是登月球的太空人了!我自豪的回答。我依依不捨地脫下宇航服,來到一雙宇航手套前,帶上手套,親身體驗到帶上宇航手套操作小物體的難度,進而深深體會到宇航員平時的訓練使那麼辛苦,宇航員們是那麼不怕不怕累的。 

  繼續向前走,我們來到了“綠色家園館”, 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假地球。走進去,一個巨大的球形顯示屏幕上,能讓我們了解到地球的運動、氣候的形成、地質歷史、地球表面構造和地球的環境現狀等內容。我們又來到“地球大循環”,藉助移動的光速可以觀察到自然界的水循環、碳循環和氨循環等情況。隨着人們對大自然的認識日益加深,越來越認識到保護環境、珍惜資源、和諧發展的重要性,這也是科學發展的需求。 

  最後,我們還參觀了“實驗與發現”“數碼與交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科學中心。 

  科學就是那麼奇妙!它並不是莫不可測,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廣東科學中心真是不可多得的一個娛樂與學習揉合於一體的科普教育基地中心,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次參觀,你也來吧!

游廣東科學中心 標籤:廣東作文 購書中心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雨中心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