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貴有理想500字作文

人貴有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人赤裸裸地來到世間,總不能又兩手空空地回去吧,總得給社會留下一點有價值的東西。這就得有理想,理想就是奮鬥的目標,人貴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盲目地吃、盲目地走,做什麼都漫無目的,簡直跟傻子差不多。有理想的人,他心裡想的是學習、工作、事業,決不是一些區區小事和個人的得失。理想,能使人變得高尚起來。理想是人們前進的動力。有一句名言:“想成功的人,他已經成功了一半。”着名旅行家徐霞客,年輕時就立下了走遍三山五嶽的宏願。後來,他歷盡艱辛,終於成了着名的旅行家,並寫下了有重大學術價值的《徐霞客遊記》。火箭之父齊奧爾科夫斯基曾說:“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是人不能永遠生活在搖籃里。”於是人們反覆實踐,飛出地球到星際空間去的美麗幻想變成了現實。茫茫的世界,漫漫的人生。有了理想,人生就有了意義;有了理想,我們就能克服種種困難,在挫折中奮起,走向成功的彼岸;有了理想,就能永遠保持運動員衝刺的雄勁,讓心永遠激烈地跳動。輕輕巧巧地空着手走完生命的歷程,有何意義?尋覓,尋覓……雙手捧着果實而歸,他所享受的樂趣有誰能比呢?時間正翻着書頁,同學們,趕快樹起理想的旗幟,在擁擠的世界爭一席之地。



人貴有理想 標籤:沒有理由作文 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