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因為有理想,我更堅定500字作文

因為有理想,我更堅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目標,因為有了這些目標,我們為之奮鬥,為之拼搏。目標就好像是人生航船上的帆,帶我們乘風踏浪。而目標再升華一個層次,就是理想。理想就像是人生航船上的方向盤,給我們指引方向,帶我們一路領先。因為有了理想,我們就有了剋制自己慾望的砝碼;因為有了理想,我們就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乘風破浪,一路領先!

  並非說理想就有一個,然而當你功名成就的那一天你,你會發現,真正讓你成功地理想只有一個。

  世界上的多數人並非是成功者,不是因為他們的天資愚鈍或懶惰,只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或許有的人就是不顧一切的抄襲各個名人的理想當做自己的理想;或許有的人活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麽而活,為什麽而奔碌;還有的人就是特別會投機取巧,特別貪婪的人,他們把所有的一切都當做自己的理想,想着,這一樣不成功可以換另一樣,然而就這樣換來換去,他最後一樣也不會成功!因為他總是把一顆心分成好多份,那樣怎?芻岢曬Γ≈揮凶ㄗ⒁桓隼硐耄?龐鋅贍艹曬Α?/p>

  目標和理想本就是一個遞進的關係,就像英語里的最高級一樣。理想就是目標的最高級。所以理想不是想什莫就是什莫,它也要切合實際,先從小目標做起,然後再完成大理想。這樣的理想才會實現。

  或許這就是理想的真諦吧!

  東光縣南霞口鎮胡集中學八三班楊琳



因為有理想,我更堅定 標籤:因為有你作文 因為有愛作文 因為有你們作文 因為有了期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