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貴有志600字作文

人貴有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是生活。”一個人一旦沒有了理想,那他就只是會生存的動物,而不是會生活的人。 

  對人來說,理想是一道陽光,沒有陽光賦予生命的作用,地球會是一片死寂,毫無生機;沒有理想的人,會因為失去追求而碌碌無為,就像一隻失去翅膀的雄鷹,身體再強壯,也無法擁有那片天空。 

  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一位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由樹立遠大目標開始,經過不懈努力,最終取得成功。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加速器,在放慢腳步時,提供了能量和力量;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劃破黑暗的光點,提供了前進的方向;志向和理想就如同一扇窗,提供了了解未來的一雙眼。一個人有了志向,生活就有了希望。 

  司馬遷在飽受屈辱后並沒有放棄,他苟且偷生,默默地承受着身體和精神上的摧殘,這一切都是為了完成《史記》,了卻他父親生前未完成的願望。是什麼支撐他走下去,又是什麼帶給他身村的勇氣?是理想,是志向給了他光明。 

  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寫出了他一生中最著名的《命運交響曲》,他有理想,他要用音樂與世界溝通,用音樂把自己對鋼琴的熱愛傳遞給世界。這不滅的信心和毅力,都來源於他的偉大志向和崇高理想。 

  正所謂: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雖百工技藝,未有不本於志者。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飄蕩奔逸,終亦向何所底乎? 

  人有志,生活才有意義。 



人貴有志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