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人貴在堅持700字作文

做人貴在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茫茫道路中,在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最重要的是如何學會“做人”每個人對學會“做人”的認識都各不一樣,各有各的見解。而我,對“學做人”理解為學會“堅持”,如果一個人連堅持都做不到,還能學到什麼?更別說學做人了。

  自古有“水滴石穿”的說法,微小的水滴以源源不斷的力量,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經過了很長很長的時間終於把石頭滴穿了。小小的水珠都有如此堅持不懈的精神,更何況是我們呢?當然,自古以來,皆有不少成功人士是通過長時間的堅持最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如齊白石長期廢寢忘食地作畫,從沒放棄過,即使到了老年時期,每天仍堅持作畫三幅,正是因為他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使他的畫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著名發明家愛迪生經過長期不屈不撓的奮鬥和研究發明了電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凡此種種,都說明“學做人”需要堅持,而做一個成功的人更需要堅持。

  還記得以前,做一次作業總要拖好久,原本是想在一個時間內,把作業全都完成,就可以出去玩了。可是,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每當我一做作業的時候,窗外總是不斷傳來夥伴們追逐打鬧的歡呼聲和笑聲。這是,一雙原本忙碌的眼睛就不知不覺地移到了窗外。“看,他們玩得好開心。”於是雙腳便不聽使喚向門口走去。可是剛站起來,又想到作業還沒有完成呢。又轉念一想,還是等去學校再寫吧,現在先玩一會也不要緊。於是乎把作業拋到九霄雲外,開心地玩起來,至始也不記得了有作業這回事。所以,那一天我自食惡果了,在老師的批評和父母的責罵中度過了那令人懊悔的一天。但從那以後,我就學會了堅持,雖然不能很長時間地堅持一件什麼大事,但起碼我會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也終不算太遲。沒有誰天生就會很多東西,但你可以學,做人也是如此。

  當然,除了堅持之外,“學做人"還需要其他因素。例如學會感恩,幫助,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學做人”更不僅僅是這幾個字,而是飽含人生哲理的一個過程。



做人貴在堅持 標籤:貴在堅持作文 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