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斑羚飛渡的啟迪400字作文

斑羚飛渡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斑羚飛渡》的啟迪

  作者:韓笑然

  我讀過一本書,名叫《斑羚飛渡》。這本書給我的啟迪特別多。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大群羚羊受到了獵人的追擊。獵人手中拿着槍,腰間佩帶着長刀,身後跟着獵狗。而羚羊呢,只有頭上那對尖尖的角。可在這時,這尖角有什麼用?在被逼到懸崖時,它們用了智慧的方法,年老的羚羊縱身跳下懸崖,年輕的羚羊在年老羚羊騰空的瞬間,也縱身一躍,腳尖踩在年老羚羊的背部,借力跳過了它們本不能躍過的山澗。就這樣,一半年輕羚羊逃脫了獵人的圍捕,一半老羊和羊王全都掉下了懸崖。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每本書都有着啟迪,斑羚飛渡的啟迪是要甘於奉獻,有團隊精神。如果在那時沒有老羊的甘於奉獻,哪有年輕羊的逃脫,要是羊群不團結,肯定會全死在獵槍下的。正如我們生活中,要有隊精神團,對肯於為別人付出,在危難中團結友愛,不要驚慌,要沉着穩定。這就是我從斑羚飛渡中得到的啟迪。

  希望大家學習斑羚們的精神,並且從每本書中都要體會,只有書中的啟迪才能帶我們向光明走去。

斑羚飛渡的啟迪 標籤:斑羚飛渡作文 《斑羚飛渡》讀後感作文 讀《斑羚飛渡》有感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