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的花”給我的啟迪600字作文

“成功的花”給我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有的人在漫長的人生河中泰然自若,即使驚濤駭浪,也不足以嚇退他們。這種堅不可摧的生命力,正是使“成功的花”得以開放的要素之一。

  冰心的這首?成功的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小詩,這首詩像格言,給人啟迪,以激勵。告訴人們不要只看到並“驚羨”於別人成功所得的榮譽,而要了解在成功的後面所蘊含的艱辛和曲折,要學習花的奮鬥和犧牲,從它的成功中吸取成長的經驗,這才是更重要的。

  人的一生總要起波瀾,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我們要在這豐富多彩的生活中去磨礪自己,茁壯成長。貝多芬這位偉大的音樂家在愛情失意雙耳尚、失聽力仍不向命運屈服,創作出了更偉大的作品。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分明是他本人苦難歷程的寫照。愛迪生也是自幼一番心酸,憑作對科學的熱愛和百折不撓的追求,最終成了世界的“發明大王”。多少英雄豪傑在常人無法想象的逆境中憑着頑強意志,與困難戰鬥,直至走出逆境,再挫折中閃爍他們美麗的人生之光。可有些人了解了這些成功人士的經歷后,不但沒因此受激勵,反而認為自己不成功的原因是沒有接受逆境的洗禮。可是當他們真的遇到些小挫折,也只能是指天罵地、毫無辦法。其實正確觀點是:沒有逆境,我們不懈怠,能利用優越的條件奮發進取;遇到挫折時,我們毫不屈服,頑強抵抗,只當是人生的磨練。

  讓我們總結前人的經驗,開創美好的未來,讓“成功之花”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成功的花”給我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