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孫悟空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致孫悟空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孫大聖:  

  近來無恙乎?近幾年來你的身影頻頻出現在熒屏之上,一部部神話電視劇將你的故事演繹的淋漓盡致,致使你的大名婦孺皆知。 

  你是天生石猴,天為父,地為母,智慧過人,又得菩提祖師青睞,授以真傳。小小年紀便獲得通天法力,怎不生出些許驕傲狂妄之氣?誰也沒想到,你竟會大鬧天宮,把天庭搞得雞犬不寧。之後又被收進八卦爐中,因禍得福,練成火眼金睛。還有金箍棒尊你為主,真可謂集萬千寵愛在一身,是一隻得天獨厚的猴子。 

  可是後來呢?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這五百年消卻了你的戾氣,也磨盡了你的不羈,之得跟着唐僧前往西天取經,名曰“徒兒”,實則還不是一個保鏢而已?一個緊箍咒便叫你俯首貼耳,哪裡還有當初自稱齊天大聖時的豪氣?遇上普通的妖怪,打也就打了,但倘若人家有法寶,你該如何?想盡方法去偷來,騙來,這就是你的“智取”嗎?又倘若人家有來頭,你又如何?神佛偏來湊個熱鬧,喊句“大聖住手。”你那棍子還打得下去嗎? 

  這就是現實,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或許所有人剛來到人世間,都是塊有稜有角的尖石,卻被現實的大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沖刷,變得圓滑,也失去了自己。 

  身處於現實的大海間,我只希望,這水流的慢些,再慢些。

致孫悟空的一封信 標籤:悟空的神秘歷險作文 孫悟空作文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作文 孫悟空回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