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番茄炒蛋400字作文

番茄炒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媽媽要炒好多菜,我想其中的番茄炒蛋我可以幫媽媽炒,後來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番茄炒蛋我來幫你炒,好嗎?”媽媽高興地說:“好吧!讓你也來嘗試一下做廚師的感覺。” 

  正好第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媽媽幫我系好圍裙,我從冰箱里拿出雞蛋,準備好一隻碗,把雞蛋在平台上一敲,裂了一條縫,我把兩隻手放在縫的兩邊,再輕輕地往兩邊一掰,蛋黃和蛋清就從縫裡流到了碗里,然後我用筷子把雞蛋攪拌好。開始切番茄了,我切東西可是一流的,我把番茄切得整整齊齊,然後開火,等鍋子熱了以後,倒上色拉油,等油熱了,我把準備好的蛋液倒進鍋里,等蛋液變白了,關了火,用鏟子把雞蛋翻一翻,再用鏟子把雞蛋切成碎塊,雞蛋就炒好了,我把雞蛋盛再漂亮的盤子里。我又開了火,等鍋子熱了,倒上油,等油熱了,把番茄倒進鍋里,像炒雞蛋一樣地炒,炒到番茄汁流出來的時候把雞蛋倒進去,放半勺雞精、四分之一勺鹽,再炒幾下,關了火,把菜裝盤,番茄炒蛋就炒好了! 

  我聞着好香啊!我的口水都掉下來了,我一嘗真的很好吃,媽媽嘗了也直誇獎我。我看着那盤香甜可口的番茄炒蛋,開心地笑了,幫媽媽做家務活真是件快樂有意義的事情!

番茄炒蛋 標籤:番茄炒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 番茄作文 炒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