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數學生活500字作文

數學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學生活 

  數學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如買菜,裝潢,做實驗等。我就有過這樣一經歷。 

  在暑假裡的一天,媽媽叫我幫她買一些東西,順便看看有沒有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也可以買一些。於是媽媽給了我一百元錢我便高興的出發了。 

  來到超市,我先把媽媽所要買的東西拿好(李錦記醬油六元八角,綿糖四元七角,鹽四袋十一元兩角,番茄醬兩瓶十二元六角,雞精九元一角),共四十四元四角。我默默的記在心裡。接着我推着小推車來到學習用品區,為自己挑選需要的學習用品。修正帶用得到拿一個加三元五角,藍黑中性筆拿一板加十二元,膠棒加九角,信紙加三元七角。一共花了六十五元五角,收銀員應該找我三十四元五角,我心裡默默計算着。到了收銀台,收銀員用掃碼機一算,六十四元五角,我心裡還挺美的一定是掃碼機出故障了,少收我一元錢。一路上我高興地笑着,拿着發票又仔細計算一遍,結果是我自己計算錯了,掃碼機並沒有出故障,而是我的小腦瓜出了故障。看來我做計算還要細心呀,不然在生活中會鬧出很多笑話來的! 

  現在我給大家出幾個數字成語: 

  12345609 

  (七零八落) 

  333 555 

  (三五成群) 

  1+2+3 

  (接二連三) 

  生活中還有許多數學奧秘等我們去發現,讓我們加油吧!

數學生活 標籤:數學與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數學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