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太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1000字作文

太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的大學實在太有責任心了,以至於大到做人處世小到吃飯拉屎,幾乎事事都要“必躬親之”,彷彿只有這樣才能體現我們大學對學生是那樣的如母親對孩子般無微不至。

  當然了,作為對無微不至的回報,學生從道德上自然是不可以忤逆學校的。如果有人敢對學校的關懷說不,那好,你丫罪可大了,你知恩不圖報,你忘恩負義,你過河拆橋,你卸磨殺驢,你娶了媳婦忘了娘;你愧對祖國,愧對父母,愧對學校、愧對老師甚至愧對自己……如此一套大話下來,你不慚愧得自行“西遊”,那就算你“厚顏無恥”,哦不,是“十世童男轉世”了!

  9月14日《北京晨報》報道:“北師大新生對學校禁止在宿舍內拉‘床簾’的規定表示不解,擔心如此不利於保護個人隱私。對此,北師大解釋稱出於安全考慮,避免造成火災。”

  其實這樣的事一點也不新鮮了。早在N年前,我們就習慣用“出於×××”這樣的句式來“禁止×××”了。比如此次的“出於安全考慮,禁止拉床簾”,又或者“為了避免學生沉迷網游,禁止新生自備電腦返校”;“為避免發生火災,禁止使用熱得快等高功率電器”等等。

  按照大部分善良的公民的看法,我們學校的措施即使不那麼妥當,但只要出發點是好的,那麼就不應該受到指責。可不知為什麼,像我這樣“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總愛戴着有色眼鏡來看事。所以當別人在說他們的“用心良苦”時,我想到的,卻是我們的學校太懶惰、太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待了!

  太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首先體現的是學校的懶惰。他們的懶惰表現為假定了我們的大學生什麼都不懂,是一群只會讀書吃飯的孩子而已,所以他們就採用小學教育的方法,告訴你不準爬上陽台,不準互相追逐,至於真正意義上的安全教育,安全知識的普及則基本上絕口不提。我們似乎很少聽說過學校出於安全考慮,將傳授學生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識,從而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們更多的只會亡羊補牢,對於防範於未然這種相對困難的事總是能免則免。你能說亡羊補牢式的管理是“用心良苦”嗎?所以發現一宗解決一宗,發現一項嚴禁一項絕不是體現學校的用心良苦,而是學校的懶惰。你今天禁拉床簾,明天禁關門窗,到頭來也只是折騰一場,無甚功效!

  其實我們現在的大學生,80后也好90后也罷,他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從他們對禁拉床簾會泄露自己的隱私的顧慮這一點即可看出。既然人家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個性,作為學校一方更應該做的是提醒他們並教給他們相關的安全知識。可事實卻是學校最愛做的就是把大學生當作小學生看待,如此作為,豈不太自作多情了!!



太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 標籤:男生看作文 大學生作文 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小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