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綻放中國夢之花800字作文

綻放中國夢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深沉憂鬱的藍,那是廣博的標誌;生機勃勃的綠,那是生命的象徵;大方洒脫的紅,那是青春與夢想的顏色。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如果我說我前途無量,一定會成天之驕子,中國未來的一代精英。你會覺得可笑,會笑我年少輕狂,會笑我夢想不可觸亦不可及,我不這麼認為,我一定要圓我的夢,我要讓我的夢想之花綻放。

  莫言,三十幾歲就已經志得意滿,他的作品《紅高粱》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獲得了無數的獎項。然而他卻沒有因此而飄飄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邊的人物,去記錄身邊的故事。一年年的積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長篇小說,並在2012年一舉問鼎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以後,他謙遜的說,我只是一個講故事的人。

  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視天下,這是莫言做到的,這也是我的夢想。登上高峰以後,不是春風得意馬蹄輕,而是謙虛與踏實;不是止步不前,而是揚鞭策馬,一路長驅,永無止境。

  中國夢,本該如此,寵辱不驚,熟視歲月如流,有雪底蒼松的不屈,有僻地蘭草的淡泊,只為青山不放鬆懷揣我的中國夢。

  來自雲南的楊孟衡,小時候因為電擊失去了雙臂,但這並不能阻擋他擁抱夢想,長大后,他特別喜歡體育,愛上了游泳,夢想能成為奧運冠軍。儘管他每天刻苦訓練,比別人付出雙倍的辛苦,但在選拔賽中落選了,現實擊碎了他的夢想。但很快,楊孟衡又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堅持學習,因為他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同聲翻譯家。

  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只有不斷堅持,不懈努力,不斷追求和付出,夢想才能實現。

  盛開的花朵中承載着我們最初的夢想,燦爛的陽光射過,折射出五彩斑斕的顏色,那是我們的夢想盛開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這是色彩的香氣,人生因夢而五彩斑斕。我相信,只要有夢,內心的花就會綻放出五顏六色的花朵。

  萋萋秋葉,拾一片最紅的;潺潺流水,捧一手最清的;暖暖陽光,拘一束最亮的……愛我所愛,為什麼不大步地向自己的夢想邁去?讓夢想之花綻放,讓中國夢想之花綻放!

  六年級:旖Danica



綻放中國夢之花 標籤:夢之花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