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5.12地震900字作文

感動——5.12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動,如清涼可口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心變得澄清而又明亮;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 

  ——題記 

  在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一場高達8級的地震。在這次地震中,有許多感人事迹,在這許許多多的感人事迹中,最讓我難忘的是:9歲半小學生從地震廢墟下背出兩名同學。 

  5月12日那天,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2年級的31名學生中,僅有10人在地震中幸免於難。這10名學生中,其中有2人是被同感同學林浩冒險救出來的。林浩成為了汶川地震中年紀最小的救人英雄,虎頭虎腦的林浩,一笑還會露出小虎牙。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和同學們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學校教的歌。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兩個小時后,小林浩開始慢慢娜動身子向外爬。由於個子小,他幾經努力終於爬了出來。小林浩向記者描述當時的情景:“我使勁爬,終於爬了出來。爬出來,我看到一個女同學昏倒在地,就轉身把她背了出去。背出去交給校長,校長又把她交給她的母親。後來我有爬回去,又把另外一個男同學背出來交給校長,他也被父母背走了。”林浩講述自己救人過程的時候顯得非常穩定,“我背的動他們,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沒有受傷,後來爬進去背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因為救同學,林浩的頭部多處被砸傷,左手臂嚴重拉傷,志願者每天都用熱毛巾為他熱敷。被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事,林浩說:“我是班長”。從那天起,四川省兒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長。”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感動,只要我們心靜下來,好好想一想,你就會發現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一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喪氣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是啊,人每天都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所感動!或許,有時正由於它們的平凡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被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哎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朋友,請把心從泥土中拔出來!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着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感動——5.12地震 標籤:5.12地震作文 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