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夢,夢之美900字作文

中國夢,夢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夢。有人想做醫生,讓病人早日脫離病魔的困擾;有人想做工人,讓更多的人住入寬敞明亮的房屋;有人想做教師,培育祖國的花朵;有人想做發明家,為子孫後代造福等等。這些夢聯繫起來,就成了一個偉大的夢——中國夢,夢之美!

  大家都知道麵包吧!它是由小小的酵母,從小麵糰變成大麵包。過去的清政府,就是“小麵糰”,他敗退無能,軟弱無比;過去的戰士們和人民就是“酵母”,把清政府推翻,新中國在眾人的期盼下於1949年成立。“大麵包”則是此時的祖國,她國泰民安,富強繁榮。但是比發達國家還是有很大的距離,所以我們要實現中國夢,就要振興中華民族,就要從習近平主席說過的三個必須開始,也就是要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我相信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有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我們一定能實現中國夢!

  有夢,就有希望;有夢,就有美好。方誌敏烈士在《可愛的中國》中曾作過這樣的預言:“……到那時,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富裕將代替貧困,智慧將代替愚昧……”是啊,烈士的預言現在已在逐步實現。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中國的威信與日俱增,中國的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東方的雄雞正昂首闊步,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目前,我國有一些已經實現的美夢:“兩彈一星”、“嫦娥奔月”、“蛟龍下海”等等,同時,也有一些未實現的美夢:“環保大行動”、“飛往火星,另創家園”、“拯救母親河”等。這些已實現的夢,既造福了祖國,又成為了我們的榜樣和國人的自豪。那麼未實現的夢,就成了我們奮鬥的目標。

  誠然,要想實現這個夢想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為此,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夢想投入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庭,我們要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社會,我們要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在學校,我們要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老愛幼、積極向上的好學生。

  歷史賦予我們神聖的使命:復興中華。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光榮職責。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奔向未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做新時代的佼佼者,為實現祖國新的美夢勇敢的向前沖,永無止境的奮鬥吧!

  安徽六安金安區必松希望小學五年級:張博文



中國夢,夢之美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