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在車廂里流動700字作文

愛,在車廂里流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問我: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他:那就是愛。那你們知道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嗎?那就是情感……

  一次,我在車站等車,等了許久也不見241的蹤跡。一看手錶:哎呀,還差十五分鐘就要遲到了。我心裡默默地折算:從學校門口上到教室的時間加上坐車中紅綠燈的時間……怎麼辦呢?就要遲到了。後來我才明白:上帝是不會偏心的!只見一輛241緩緩駛進車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上車,把羊城通放到感應器旁:一個不同尋常的聲音響起來。司機說:“你的羊城通沒錢了!”話中聽得出摻雜着幾分嚴厲,像銅錢般落在頭上。怎麼辦呢?除了羊城通我一分錢也沒有。身無分文的我皺起眉頭。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再不快點兒就要遲到了!我的腳也不聽使喚地跺起腳來。一絲寒意穿透我的身體,全身都瑟瑟發抖。周圍的乘客都無動於衷:不是緊繃著臉就是無視你的存在。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奶奶掏了掏腰包,掏出了兩張被揉地皺皺的一元錢,用她那龜裂的手拿着。她是一位白髮蒼蒼還年過七旬的老奶奶。霎那間,時間在血肉間凝固起來。她,一位腿腳不靈活的老人正蹣跚地向我走來。用那隻龜裂的手把那被揉地皺巴巴的兩元錢遞給了我,還用含糊不清的聲音說:“來,小夥子,接着。”我鼻子一酸,使勁忍着,沒讓眼淚掉下來。我感激地向老奶奶說:“謝謝您,老奶奶。”我攥着這兩棵救命稻草,投了進去。從老人口中得知,她原來也有個像我那麼大的孫子……從那一刻起,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位曾經幫助過我又和藹可親的老奶奶。那位曾經讓暖流穿透我冰冷身體的人……

  愛是什麼?愛有多大力量?原來,愛就是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去幫助他;愛,就是生活中呵護、關心別人。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是偉大的!

  我堅信:愛,不僅僅能在車廂里流動,還能在世界流動!

  廣州市白雲區京溪小學六年級 王曉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愛,在車廂里流動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流動作文 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 流動紅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