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的奧秘700字作文

2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的奧秘 

  在我們的生活中,2這個數字是十分常見的,不僅如此,2在科學和數學中,也是十分重要的。 

  2有很多數學性質。如果一個整數能被2整除,就叫做偶數。對於用偶數進制書寫的整數,例如10進制和16進制,要判斷它是否為偶數,只需判斷最後一位是否為偶數,而2進位則只需判斷最後一位是否為0。 

  2是最小的也是第一個質數(也稱素數。下一個質數是3。因為有不止一個因子,所以也是一個高度合成數,下一個高度合成數是4。

  在科學中,要數2這個數字最活躍了。它時時刻刻都出現在我們所研究的自然科學,以及我們的生活中。 

化學式:地球上很多單質氣體,化學式都是X2, 

  即由兩個X 

  原子組成。O2,N2,H2,Cl2,F2…。.很多很多。 

  我們人身上有好多東西也是成對出現的。從上到下,你也能找到很多: 

  大腦:左腦VS右腦。 

  眼睛:左眼VS右眼。 

  手: 左手PK右手。 

  耳朵………。.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總結起來,2是一個平衡性很強的數字!如果沒有左右的對立,恐怕人連站都站不穩。 

  2還是對稱的。一張對摺的紙,呈現給我們的是兩個完全相同的世界,無論是昆蟲還是哺乳動物,腿的數目必須是2的倍數,不然他們如何生存?鏡子也給我們展示了兩個全等的世界。 

  英語裡面的某些語法體現了2的某些特殊含義。比如說,我已經有了兩個蘋果,我想要第三個蘋果,就得用second……。. 

  所以,2還代表了另外一層意思:多出來的,其他的。 

  瞧!2多有趣!

2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