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樣一種聲音500字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很喜歡這樣一種聲音,聽了它,我的心裡總會波翻浪涌,難以平靜;聽了它,我會不由得落下憐惜的眼淚;聽了它,我會奮進、努力、向上。 

  這個聲音——二胡曲《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是我國著名二胡演奏家阿炳譜寫的,它是在阿炳患眼疾失明后誕生的。咋一聽,這不過是一曲極其平凡普通的二胡曲,但細細品味,會感覺阿炳向我們傾訴了許多許多。 

  一開始,樂曲緩慢、哀傷,讓人可憐。好像是阿炳在抱怨命運的不公,在哭訴自己的悲慘經歷。我彷彿聽見他說“我好不幸,命運對待我不公平,我失明了,什麼東西也看不見,我沒有錢,只能每天靠賣藝度日,為什麼?為什麼?” 

  緊接着,樂曲一時高昂,一時緩慢,這好像是阿炳無法作出判斷,猶豫不決。我好像又聽見阿炳在說話“我到底怎麼辦?是站起來努力生活,還是放棄,結束自己的生命?” 

  最後,樂曲一下子高昂起來,令聽者無不振奮,我又聽到阿炳的聲音了“站起來,用自己的努力開拓一條新的道路,加油吧!” 

  此時,樂曲嘎然而止,讓我回味無窮。彷彿聽到了激憤的哭訴、悲憤的傾訴、倔強的吶喊……。 

  當你要放棄時,聽聽《二泉映月》便會重燃信心。 

  有這樣一種聲音,使你心中波翻浪涌,它就是——《二泉映月》。

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