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女人自己的權益600字作文

保護女人自己的權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題記 

  “女人也有自己的權益,為什麼不站出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呢?”這是我看了華君武先生的漫畫《假文盲》后發出的感嘆。 

  漫畫《假文盲》說的是在候車點的“母子乘車處”,並不是站着女人和小孩,而是4個強壯的男人。他們雙手叉進口袋,眼睛閉着,彷彿看不見在大大的牌子“母子乘車處”。而女人和小孩則被擠到了旁邊,女人縮着身子,抱着小孩,膽怯地看着那些男人而又不敢指責。 

  看着圖中的女人,我真想說:“女人也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權益,而不被強權壓迫。為什麼女人因為自己是弱勢群體,就不敢和強權抗爭,難道女人就一定要屈服於強權嗎?不!女人也可以是強者,也可以超越強權!中國古代的武則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不甘屈服於強權和傳統禮教之下,當上了中國第一位女皇帝。這就證明了女人也可以超越強權!” 

  在中國200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中,第一位建議酒標籤明示“飲酒有害健康”的王英女士是了不起的。她丈夫因為飲酒過量而早早過世了,她便開始建議酒標籤明示“飲酒有害健康”,這一“建議”就“建議”了整整8年。她從對法的一無所知到拿起法律武器,學法、懂法,直到可以熟練地運用法律主張自己的權益。她走過了從一己之憤到為公眾利益維權的漫漫征途,讓自己的悲劇不再在別人身上發生。 

  這就說明了女人的勇氣和毅力,女人真的可以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因為,女人,是不會輕易認輸的。所以,世界上所有的女同胞們,和我們一起保護女人自己的權益,一起超越強權,不讓強權再壓迫我們!

保護女人自己的權益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女人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