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修補過的玩具——謹以此文懷念姥爺500字作文

修補過的玩具——謹以此文懷念姥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面帶微笑,和藹可親的老人,他,那個令我肅然起敬的老人就是我姥爺。2005年正值我這個小貓貓頭踏入小學的門檻,我姥爺從四川來到杭州,照顧我,接送我上學的那期間,有件直插入我心靈的一件事。

  姥爺把我從學校接回了家,一年級時我們是沒作業的,我回到家開始玩弄起玩具超人,一個有翅膀可以變身的鳥,將頭向後一拉,機器人的頭就露了出來,這個玩具是我最珍愛的,正當玩得起勁,手一滑,超人掉在地上,我不小心腳一踏,“咔嚓”,超人的翅膀斷了,我急得哇哇大哭,眼淚像決堤的洪水衝下來,無論家人怎麼安慰我,我就是哭個不停。姥爺對我溫柔地說:“我幫你修好不就行了嗎?”聽到這句話,我立刻止住哭,好像得到肯定似的點了點頭。

  姥爺把電焊拿了出來,他原來是機械師,退休后幫人修電器。他又拿來出一根塑料小棒,用電焊將小棒融化,粘在斷翅上,然後再將短翅和身體嚙合,成功了,我歡喜地伸手去拿,姥爺卻說:“不行,這樣還不行!”,說完又將翅膀與身體的合處用電焊焊平,他把玩具遞給了我,我歡喜地轉了圈,拿着超人去玩了。

  那時我還小,卻明白玩具壞了可以找姥爺修,好像姥爺是萬能的,直到姥爺長眠於地下時,我才知道,那個令人尊敬的老人沒了。那個萬能的姥爺沒了,一想到這,我的眼眶頓時充滿了淚珠。

  翠苑二小六年級:nie1999107



修補過的玩具——謹以此文懷念姥爺 標籤:可愛的玩具作文 我的玩具作文 我的玩具狗作文 我喜愛的玩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