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的人500字作文

最美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身邊有許多美麗的事物,如: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夏天絢麗的陽光,秋天似火的楓葉,冬天像糖一樣的雪。都是美麗的,但這都是表面的,都是一時的。而最美的莫過於心靈美,它是一種無形的美,看不見的美,永存於世間的美,不怕時間的美,只要用心去發現,就會發現這種美。

  一次,我要去遊樂場,心情澎湃,所以一大早就趕到了車站,等待公交車的到來。誰知,坐這路的公交車實在是太多了!我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大,終於搶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心中自是喜不勝收。車終於開動了,車裡搖搖晃晃的,一位老爺爺腿腳不便,抓着把手很吃力的樣子,好像隨時要摔倒的樣子,可就是沒有一個人,給他讓座,此時我想:我才不讓了,好不容易才搶到的位置怎會拱手於人了?突然,一聲清脆的童音傳到了我的耳邊,說:“爺爺,我把座位讓給你!”隨時望去,是一位小女孩指着她爸爸的腿上說,一下子,車裡的悶熱似乎沒有了,只有一震震的笑聲,小女孩被着笑聲羞紅了臉,委屈的說:"你們為什麼要笑?老師說過助人為樂是雷鋒精神,而我們要學習雷鋒,這難道不對嗎?”車裡頓時變的鴉雀無聲。沉默了幾秒后,車裡人紛紛為老幼病殘的人讓了座,我不由的臉紅起來,默默的離開了座位。

  小女孩的樂於助人,雖然鬧了笑話,但是這一行為啟迪了車上的所有人,從這裡我們可以看見一種美—心靈美,而這種美正需要我們去學習。六年級:淺染

最美的人 標籤: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