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美的人600字作文

最美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具有外在美的人,固然會令人賞心悅目。而具有內在美的人,同樣也會令人心生歡喜。 

  在我心目中,具有內在美的人有很多。不過,令我記憶深刻的只有一個,他就是杭州圖書館的館長褚樹青。 

  前不久,我看到了關於杭州圖書館的一篇文章《史上最溫暖的圖書館,不拒乞丐入內讀書》,這個圖書館對讀者只有一個要求,就是把手洗乾淨再閱讀,因此,常常有乞丐,農民工和拾荒者到圖書館閱讀。 

  為此,杭州圖書館遭到不少讀者的投訴。面對如此多投訴的館長褚樹青,他當時只說了一句話:“我無權拒絕他們入內讀書,但您有權選擇離開”。 

  這句簡單而樸實的話,不僅打動了館內的讀者,更打動了那些被看不起的乞丐,農民工和拾荒者。 

  館長褚樹青的一言一語都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讓我發現了,原來內在美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如此深入人心的。 

  這一切,足以讓我的腦海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從此,內在美這三個字在我的心目中有了完美的定格,褚樹青無疑是一個最美的人,因為他有既完整又完美的內在美。 

  然而,現實生活中,達到這種境界的人還不多。可能現在的人都覺得如今這個社會仍然缺乏安全感,所以,他(她)們選擇了自我保護,儘可能地掩飾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 

  但是,這種自我保護的方式有可能會埋沒你內心深處的內在美。既然是這樣,為何不選擇另一種方式呢?或許,當你放開心去和別人真誠相處時,別人也會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你的。 

  相信,這可能會激發你的內在美,讓它提前成熟,讓它得以升華,更讓你成為一個最美的人。

最美的人 標籤: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