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美的人700字作文

最美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美的人 

 我要說的這位“最美的人”不是英國皇室的公主,不是好萊塢的女巨星,不是穿金戴銀的貴婦人,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女清潔工。 

 她每天早上都會出現在林蔭道上,拿着一把已經用過多年的掃帚,穿着一身橙色的衣服。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她不知道在這條林蔭道上出現了多少次。而她總是不厭其煩的這樣做。每次有人問她為什麼當清潔工的時候,她總是說“是清潔工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沒有人知道知道她為什麼這樣說,也沒有人問過她為什麼會這樣說。然而,到最後人們終於明白了她的話。 

 在一個夏天的傍晚,天氣熱得很。總感覺要下雨。知了不滿意的在樹上亂叫,小樹不滿意的直邦邦的挺着身子,似乎在等待雨。清潔工又出現了早林蔭道上。慢慢的掃着地。 

 突然,一連發了瘋似的卡車急沖沖的出現在林蔭道的另一頭。路中間站着一個小女孩。人們不知道接下來將發現什麼,也不感想。樹上的知了叫的更亂了。 

 “快走開啊”女清潔工看到卡車正向小女孩駛去,扔下掃帚,向小女孩跑去。 

“吱——”一聲劃破天際的剎車聲響起,女清潔工倒下了,倒在了一片刺眼的紅色中,紅色放肆的從女清潔工身上蔓延、蔓延……小女孩躺在路邊,無大礙,只是劃破了點皮。 

 “小趙”“小趙你醒醒啊”“小趙……”周圍的人像發了瘋似的向她身邊跑去,叫着她的名字。可她聽不見了,永遠的聽不見了。她的瞳孔慢慢的放大,最後停留在了天際。 

 天,慢慢的沉了下來。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肆無忌憚的拍打着人們,拍打着刺眼的紅色,想把紅色沖刷掉。40年前,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天氣下着同樣的雨。 

 當女清潔工還是的小女孩的時候在雨天獲得另一位清潔工給她的第二次生命,後來也在雨天給了另一位小女孩的第二次生命。她永遠的走了。 

 自始至終沒有人知道卡車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林蔭道上。不過人們知道了一個事實:世間最美的人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清潔工。

最美的人 標籤:最美的人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