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知心朋友作文

知心朋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想有個知心朋友作文500字


  走進這陌生的人群中,掩埋在算計之中,好想有個知心朋友。

  進入初中的我才發現,父母的教導,小學老師給我講的所有道理都是那麼重要,初中的我們沒有了純潔的友誼,沒有了開懷大笑的聲音,有的只是你與我,我與他之間的算計。

  一件事,讓我想起就冒冷汗,同學小A將小B的愛情小說拿了交給老師,小B當然免不了老師的訓斥。小B忍不了這口氣,於是就找自己的姐妹們將小A的複習資料扔了,使小A的其中考試成績下降了很多,他們還讓男同學將小A攔在路上欺負她……天啊!這太可怕了!

  從這件事發生以後,我才明白初中的“朋友們”是多麼可怕,於是遵守爸媽的原則,不去惹他們,但我多麼懷念小學時光,我多想要一個知心朋友。

  陪我說說話,好嗎?

  一次月考的失敗,讓我淚流滿面。父母對我訓斥,用手指着我的額頭不停的指責我。面對同學的嘲笑,老師的失望,我多想能有個知心朋友陪我說說話。

  為什麼他們只會指責我,為什麼他們不能理解我?只有你——我的知心朋友,能聽我傾訴,能安慰我,只有你能真正了解我的內心,你聽到了嗎?我在呼喚,我想有個知心朋友。

  路過小學,我聽見了爽朗的笑聲,是那麼快樂,那麼無憂無慮,你的朋友圍繞在你的身邊……我多想有個知心朋友。

  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中學初二:郭樺


2、知心朋友作文500字


  今天,我約了自己的好朋友——魏玉芬出來玩!

  我趕緊打電話給她,“喂,您好,是魏玉芬家嗎?我是王雨鎵啊!”“王雨鎵”魏玉芬回應了我,“你來我家玩!”她說道。“哦!”我緊快出門,一路上快馬加鞭,三步並兩步地快走着,有時還帶點兒小跑,終於,我千辛萬苦來到她家樓下,我萬分激動地喊着:“小魏,小魏!”可能是心有靈犀,不一會兒她就聽到了我的呼喊,“王雨鎵,你可來了!”她似乎比我還激動!我們倆商量好了,一起去書店看書!我們兩隻“小書蟲”一直看到五點鐘就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濛濛細雨;幸好我早有防備,帶了雨傘,我們倆共撐一把傘,一路上的歡聲笑語伴隨着我們。還一起預想着未來的事兒。直到我把她送回了家,自己才離開。

  魏玉芬是我的知心朋友,相信我也是她的知心朋友!天色入暮,我趕緊跑回了家,結果被老爸臭罵了一頓,因為快六點了,我才回去,也太遲了,不過我一點也不難過,儘管被老爸數落了一頓,但也值了,因為,我終於知道了自己在班裡還有一位知心朋友,真是太值了!

  我最好的知心朋友——魏玉芬,我一定會永遠與你“朋友”下去!永遠,永遠……

  杭州市江干區茅以升實驗學校 王雨鎵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知心朋友作文500字


  生活中,我的朋友有很多,有:蘭佳欣、沈微、占心媚、劉麗、伍琳潔、林紫妍、寧虹婷、班紫雲……好多好多,數也數不清。可是能讓我向他(她)傾訴我的不快樂的朋友,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

  上幾個星期,數學的第四單元的考捲髮下來了。我的馬虎不專心,讓我考了個我認為很差的分數——82分。在見到考卷的那一幕,我差點沒暈過去,心中痛苦的呻吟道:“我怎麼考了個這麼這麼爛的分數,回家肯定要挨批了,我怎麼就那麼苦命啊。上帝啊,你怎麼能這麼對待我呢?”放學后,我失魂落魄地走回家。回到家,我登完QQ,就坐在電腦桌前發獃。直到5點半后,班紫雲在QQ上發了一條信息給我,問我:“今天為什麼獃獃的,一點笑意也沒有?”我傷心地回復給他,說:“我前天的考的數學考試捲髮下來了,只考了82分,考的很爛很爛,不是我預想中的成績。”班紫雲安慰道:“這次考不好,還有下次。再說你的學習那麼好,成績那麼優異,考砸一次,就會認真一次。這次考不好,下次繼續努力,爭取滿分!”看着這些安慰的話語,我心裡舒暢多了。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了這次的教訓,下次我就會學乖一點,做完后認真檢查。

  從那之後,我有什麼開心事都與班紫雲分享,有什麼憂愁事都向班紫雲傾訴。他從不厭倦我對他說的每一件事,而且還成了我最忠實的聽眾,最好的朋友——知心朋友。

  五年級:林筱倩


4、我好想有一個知心朋友作文450字


  ,這個是我的願望之一!每個人應該都至少有一個知心朋友吧,我卻沒有。

  現在我在班裡過的說好也不好,說不好也好。我現在想有一個可以和我在一起快樂的玩耍,一起勤奮的學習,一起真心的交談的知心朋友。知心朋友對自己的好處非常多。在你一個人沒事可做的時候,知心朋友會和你玩、會陪陪你;在你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知心朋友會幫助你和你一起解決困難;當你遇到煩心事或遇到什麼悲傷事,知心朋友會幫你把煩心事和悲傷事越化越小,甚至化為烏有。如果把開心的事分享給知心朋友,大家也就一起快樂。記得一位名人說過:“擁有一個知心朋友,你將擁有兩份的快樂,免去一半的憂愁。”有個知心朋友,多好呀。

  一般朋友平時只是打打鬧鬧,沒有什麼真感情。如果你和他說心裡話,說不定他會像別人宣傳;如果你生病、受傷什麼的,說不定他們都不會傷心,更別說來你家看你之類的了。而知心朋友則就大大不同了,知心朋友會分享自己的事與你聽,如果你生病、受傷了,他就會為你傷心、去看望你!

  如果我有了知心朋友,我會珍惜這個知心朋友。

  我好想有個知心朋友……

  六年級:天


5、知心朋友作文500字


那天,一個女孩子在一個包裝盒裡,她就是我的生日禮物—芭比娃娃露茜。

  太好了,我終於有人陪我了。她長着一頭美麗的金髮,微微帶卷水靈靈的大眼睛笑咪咪的,真可愛!我再也不孤獨了。

  “快點讀,快點讀,慢死了!”委屈的感覺全都一股腦地冒出來了,我把門關上,一個人抱着露茜,又傷心又難過,“為什麼我還沒把書拿出來就讓我讀,你的速度也一點都不快呀!” 露茜看起來有點生氣,好像在說:“一定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過來才是好孩子!”我明白了她的意思,主動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也幫助我一起讀不認識的單詞,我真心感謝露茜。

  “太好了,我的數學考了第一名!”可家裡一個人也沒有,我只能對露茜說,露茜並不高興嘛,她用眼睛告訴我:“不要驕傲,虛心一點吧!”我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她會給我上這麼一節深刻的課……

  每一次,我傷心難過時, 露茜總會安慰我;每一次,我高興喜悅時,她會陪着我一起分享美好的時光;每一次,我犯錯時,她會生氣地責怪我;每一次,我離開家去旅遊時,她會想念我;每一次,我回到家時,她會迎接我……

  有心裡話對你說,你一定會聽,還會鼓勵我,我真心喜歡你這個死黨,露茜!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guowenyu

6、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作文600字


國家從80年代初實行計劃生育,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在家長心中己行成一種共識,所以難免家長對孩子有一定的要求。

  我認為做為一個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僅要做好嚮導,而且也要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現在提倡以素質教育為主,要孩子全面發展是一個當務之急,所以更不能以分數來判斷一個孩子的掌握知識的標準。

  在教育孩子的同時,家長必需以身作則,堅持以人為本,給孩子一個正確的導向,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培養孩子有一個良好的道德情操,樹立自尊、自強、自信、助人為樂的意識。所以,家長和孩子做好溝通是一個前提,必需改變以前那種”我是家長你必需聽我的”觀念!我認為,做為家長,不僅僅單方面是一個長輩,而且是要做到成為孩子一個真正的朋友,能傾聽孩子的心聲!每當孩子受到挫折和失敗,家長首先要給孩子鼓勵,然後再給孩子找問題分析是什麼原因。而不是給孩子施加壓力,因為孩子不是成人,承受能力畢竟有限,從而來引導孩子能坦然面對失敗和挫折,鼓勵孩子”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失敗不要緊,只要能正確對待!當然抓好素質教育時也要知道讓孩子“知識就是力量”這個道理。學生畢竟是學習為主,掌握知識是首選。即使在生活中受到委屈也要包容,媽媽一定會幫你一起渡過難關,只要你知道媽媽會和你溝通一直是和你站在一起的。

  要懂得古人云“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道理!要知道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笑對人生,樂觀對待才是真理!


7、知心朋友作文400字


知心朋友

   看了這個題目,你會想:這個知心朋友會是誰呢?告訴你吧,它就是—書。我喜歡她,是因為她能給我幫助,給我帶來許多啟示:當我有不會的知識時,可以隨時向她請教,當我漫無目的地徘徊時,她能給我一股神秘的勇氣與力量,為我指明方向,當我難受,傷心時,書能使我快樂,再次讓我變得開朗起來;當我招架不住困難時,書是我手中閃亮而又智慧的武器,讓我能與更大的困難搏鬥......

   書的樂章里有許多活潑可愛的音符:當看到美麗的白雪公主被英俊的王子解救,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三毛流浪在街頭,過着凄苦的日子,我不由得為他的生活操起心來,看到賣火柴的小女還光着小腳丫,過着那樣悲慘的日子,最後凍死在街頭,在喜氣洋洋的新年裡,她死了,這難道不令人傷心,難過嗎?所以,看着看着,我便灑下同情的熱淚;看見那個總愛穿漂亮衣服的愚蠢的皇帝時,我的肚皮都笑痛了......

   我相信你,相信現在的你,也一定會愛上書,讓我們一起遨遊在知識豐富的書海里,在書海里撿拾最美麗,最精緻的貝殼。


8、知心朋友作文400字


知心朋友 

  當你漫步在林蔭小道中,想起朋友會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當你在小雨中散步,聽着雨水叩擊梧桐樹那闊大的樹葉,此刻想起知心朋友,那種心底的美妙,真是難以形容,那種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當你在編織美好未來時;當你在前行時刻遭到打擊時;當你在享受幸福時,知心朋友無時無刻不在關注你,這種關注有時候是無形的,可見這種友情是無價之寶。我們為這樣的友情而讚美,而感到,而祝福。 

  知心朋友是你生活中的記憶、思想、激情、開心的調味品。有人的印記是自己的童年,是永不再來的少年時光的象徵。當歲月的年輪在遞增的時候,當你懷念起已經失去的光陰的時候,禁不住流下了又苦又甜的熱淚。而隨着感情的強、弱、深淺中所湧現的珍貴的友誼。這至善至美的情,是世間珍貴的愛,我們要愛惜!知心朋友是時間的見證,是幸福與患難時的對白。 

  知心朋友是一首歌,是一首詩,是一朵花,知心朋友是風,是雨,是雪,是風雨後的那道彩虹,是精神的靈魂,是冬日最溫暖的港灣,是愛的源泉……

9、我的知心朋友作文11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我也不例外,我的知心朋友不是同學,也不是夥伴,更不是弟妹……你們猜猜她是誰?她長着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彎彎的眉毛又清秀又漂亮,一幅透明的眼鏡常常掛在眼前,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彷彿能看出每一個同學的心思,只要你遇到困難,這雙眼睛就會鼓勵你度過難關。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為我們立下汗馬功勞,她就是我們班的班主任?王愛仙,她像慈母一樣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愛護我們。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放學了,天陰沉沉的,大風呼呼地刮著,閃電一個接一個,雷聲隆隆,一場瓢潑大雨傾泄而下,別的同學都被爸爸媽媽接回去了,可我的媽媽卻偏偏不來,天越來越黑,雨越來越大,可連媽媽的影子也不見,我急得走來走去,不知該怎麼辦,正在我心裡害怕又着急的時候,有一個人打着雨傘慢慢地向學校走來,“媽媽”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影子越來越近,面孔越來越清楚“王老師”我驚訝地說,老師走到我身旁,“老師,您來幹什麼?”我奇怪地問。王老師親熱地回答:“我聽說你媽不在,沒人來接你,我就來了。”於是便走到我身邊,親切地說:“走,我和你家近,咱們一起打着傘走。”我高興地答應了,路上她撐着我的腰踏着泥濘的道路,頂風冒雪地向我家走去,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們快回到家了。這時,媽媽正打着雨傘往外走,我跑到媽媽傘下,興奮地對媽媽說:“是老師把我送回來的。”媽媽一邊謝老師,一邊往家裡走。這件事至今我記得清清楚楚。 

  還有一次,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我穿着單薄的衣服和一雙破棉鞋坐在教室里瑟瑟發抖,這時老師走近我,打量了我一眼,說:“放學后,你留下,我有事和你說。”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辦公室,王老師熱情地招呼我:“來,把這雙棉鞋穿上。”我獃獃地望着老師手中的新棉鞋感動得眼淚奪眶而出。這不是一雙普通的棉鞋,而是老師愛學生的一顆心啊!我哽咽着說:“老師,您對我太好了,讓我怎麼感謝您啊?”老師微笑着撫摸着我的肩頭,擦去我腮邊的淚水,親切地對我說:“不要說這些,趕緊把鞋穿上。只要你認真學習,考出優異的成績老師就心滿意足了。”王老師這樣時刻想着學生,想着工作,她的這種行為贏得了家長的信賴,同事們的讚譽,同學們的擁戴,年年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老師啊老師,您是慈母,把滿腔愛無私地獻給了學生;您是園丁,用心血和智慧在祖國的花園裡耕耘;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學生如何做人,您那可敬可愛的高大形象,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你們說說,這難道不是我的知心朋友嗎? 

點評: 

  文章以樸實的語言,平凡的事情,反映出老師偉大、敬業、高尚的品質,從老師接自己回家、補習功課、送棉鞋三件事中,體現出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最後把老師比作慈母、園丁、工程師,表達了作者的真情實感,升華了主題,真正體現出自己的知心朋友與眾不同。

10、知心朋友作文700字


我,一個初二學生,每一天都過着和其他初二生一樣準備衝刺的緊張且普通生活。但,和別人不同的是,我孤獨、寂寞。我很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內心在想什麼,但卻沒有一個人會了解到,即使是我自己講出來……

  在這種準備衝刺中考生物和地理的緊張生活中,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感覺到有一絲絲的辛苦,一絲絲的鬱悶、緊張,都很想身邊有一個知心朋友聽自己訴苦,幫助自己,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是一個不容易向別人敞開心扉的人,在我眼中,好像每一個人都只會自私地對自己好,根本不會當其他人是一回事。但,我也心裡是很清楚的,這樣想是不對的,我也很想放下一點點這樣的想法,去接納其他人。可是我做不到,即使自己心裡很清楚……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別人常常提起的知心朋友,所以有不開心的事或心事也只會跟母親或者老師說。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不想跟他們說心事。不知是因為我感覺到了年齡的差異還是覺得大人和小孩始終聊不起來什麼的,所以現在我每一次只要對着他們就什麼心事也說不出,只好自己一個人埋藏在心裡。

  我也曾經試過去交一些知心朋友,但每次交到的朋友不是只會讓你聽她說而不讓你說,就是聽你說完后就講出去,把你告訴她的秘密啊,心事啊全部說出去,剩下給你的就只有別人的嘲笑或諷刺。我知道,這全部都是我天真、單純所造成的,所以我也曾經試過去改變。但是最終還是以失敗收場,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現在,已經初二的我因為以前的經歷,我也已經變得一切都無所謂了,雖然很想有一個知心朋友,但經過了小學的6年,我得到了教訓,也得到了一些結論——正真的知心朋友只有在你需要幫助時,願意幫助你;也在你有心事時,願意傾聽你的心事,幫你保守秘密的人才是你一生中的,值得你相信的知心朋友。

  現在,緊張的、普通的生活還在繼續。而我呢?仍然繼續尋找着,尋找着值得我一生相信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