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東之行1600字作文

山東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伴隨一路上的歡聲笑語和一夜色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開始了我們的山東之行。

  第一站:天馬島

  我們盪波在天湖上,天湖,碧水如玉,浪花似雪,那清澈見底的湖水,散發著幽幽的清香,魚兒在水中自由嬉戲。巨大的鱖魚,五彩繽紛的金色鯉魚、銀色梭魚、青色的鯽魚、黃色剛魚、龍蝦,組成了天湖豐富多彩的水底世界。天涯擁抱着馬髻山,像九品蓮花盛開在碧波上,恍若仙源幻境,置身於這一方凈土中,湖光瀲灧,山色空濛,猶如心在天界、人在畫中。天馬島山映水秀,水秀山雄,風景絕佳,美輪美奐,來此觀光,真是人在青山綠水間,猶如人在畫中游。在天湖遊艇上,我心曠神怡不禁讚歎:吞吐鯨波浮仙閣,蘭溪空蜃氣繞天台。獨佔鰲頭吭一曲,疑天外小蓬萊。下了船后,我們到了馬髻山,馬髻山,一年四季美景如畫,春則層巒疊翠,林海花潮:夏則飛瀑流水,雲霧縹緲:秋則紅葉如燃,漫山絢爛:冬則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馬髻山十分峻峭挺拔,秀峰疊翠,巍峨雄壯,奇石突兀,磊磊落落,懸崖岌岌,絕壁危危,深澗幽,清泉噴涌,飛瀑高懸,雲騰霧涌,遍山松柏蒼勁,藤蘿牽纏,山花竟艷,百鳥爭鳴。山之雄,石之奇、峰之峭、景之秀,名聞遐邇。天馬島山銜着水,水潤着山。水碧山翠,相映成趣,成就了仙山聖水的驚艷風光。看慣了名山大川的人們,無不深情地嚮往。來這裡,會尋找到你心路的溫馨,心靈的靜謐,生活的愉悅,情趣的高雅,意想不到的驚喜!游天馬島后,我觀賞和感悟到了天馬島景的險、峻、奇、幽,山的峻峭,山的偉岸,山的玲瓏,山的精緻。水的純、清、甘、美,神韻的五彩繽紛,意境的淋漓盡致!讓人不由讚歎:“山比五嶽秀,水比西湖美”。

  第二站:地下熒光湖

  隨着第一天的過去,第二天來臨了,我們吃過早飯後,隨着導遊一起來到了地下熒光湖景區,進洞后,一陣寒意向我裘來,洞里一片漆黑,但是,因為在石壁上掛着許多彩燈,一閃一閃,映照在湖面上,真有些像星辰,或是螢火蟲的光,我們問導遊:“這不會就是熒光湖所謂的熒光吧!”導遊聽了,只是笑而不語,怎麼辦呢?乾脆再往前走吧,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湖邊,坐上了遊船,渡船越走越深,忽然,船工說:“到這裡不能大聲喧嘩,還要拒絕光亮。這時整個船上的人都靜悄悄的,聽得見偶爾一點水聲,很輕盈,船忽然就好像到了盡頭,停了下來,這時,洞里一片漆黑,正迷茫時,兜風一顆流星劃在寂靜的天空,不一會兒,那些螢火蟲都出來了,像漫天的繁星,在黑暗的洞內,還存在着這些星辰,有的還一閃一閃,這些光亮映照在湖面上,真好似一條銀河,劃破天空,漣漪蕩漾,幽幽地看見了牛郎織女!他們在這條銀河上相會,身旁是無數星斗,熠熠生輝,是那麼的清晰,好像我與那漫天星斗,只隔着朦朧的一層霧氣,所有的一切都展現在我眼前,但我卻無法觸摸到真真切切的星斗。水紋一漾,一種朦朧的情感湧上心頭,水中的星斗又變幻成了另一種星象。看,是大雄星座!它威嚴矗立,彷彿要真的發出咆哮,再看,人馬座手執一把綳直的弓,弓上搭着一隻待射的箭,躍躍欲試,憤慨向前……還有山羊座,雙子座,水瓶座……忽然眼前一亮,才知到了洞口,這時,看看人們臉上處處洋溢着快樂與興奮,還有回味無窮。

  第三站:地下大峽谷

  吃過了午飯,我們又啟程了,來到了我們的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地下大峽谷,到了大峽谷,發現大峽谷的洞口就像水簾洞似的,水花飛濺,進洞后,感到一陣陣陰冷,順着樓梯走了下來,看着洞里的石頭,我不禁讚歎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竟然能塑造出這樣惟妙惟肖,美輪美奐地景象。這些石頭有的像泰坦尼克號,有的像觀音菩薩,還有的像一尊大佛……我看得真是眼花繚亂。再往裡走,到了地下河漂流的地方了,在人群中,我擠呀擠,身體快擠散架了,才擠過來,我開始了漂流,我和爸爸坐在船上,我由他保護着,沒感到害怕,可是後面的媽媽卻驚恐成分地叫着,小艇下水時的水時快時慢,時急時緩,過了一會兒,小艇完成了它的任務,我們的漂流結束,媽媽下來后,驚魂未定,而我卻回味無窮,想再坐一次,媽媽嚇得連連擺手。

  這就是我的山東之行,很有意思吧!

   鋼城小學六年級:依依水仙



山東之行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