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懷念山東的雪天500字作文

懷念山東的雪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東屬於北方,一旦下雪,就是連續一個多月。無數大小不一的雪花片從天上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仔細看才會發現原來雪花片跟我們圖片上看到的並不是一樣的,那種米字型的雪花片其實是根本不存在的,這可是我對於雪花的一個重大發現哦。 

  那時,每到下雪天,我都是我們家最先起床的一個。看到窗外美麗的雪花都會忍不住推開窗戶用手去接幾片,看着手裡這晶瑩的小東西,有時還會伸出舌頭去舔舔它們,居然會有種甜絲絲涼津津的味道在口裡漸漸融化開去。 

  下雪天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堆雪人打雪仗了。有一年,山東下了一場特大的雪,地面上都結出了一層厚厚的冰,連門前的那條小河都被凍結了。我們在河邊堆雪人,打雪仗。雖然有些小夥伴會在滑冰時摔得鼻青臉腫,但是,每個人的臉上卻都是洋溢着快樂的笑容,歡笑聲震得樹枝上堆積的雪花簌簌地往下掉。 

  後來,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緣故,調回到了溫州,我也就只能跟着他們回來。由於氣候的緣故,溫州的冬天是幾乎看不到雪的,偶爾飄下幾片雪花,還沒等我們幾個小夥伴跑出屋的時候,地上的雪花片早已融化在黃黑色的泥土中,尋不見蹤影了。每次只剩下失望的我們站在門口無奈地望着天空發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山東的那一場大雪。 

  很懷念山東,更加懷念的山東的雪,它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純潔無暇,那樣的晶瑩剔透!

懷念山東的雪天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下雪天作文 雪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