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機器人山東大賽1500字作文

機器人山東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今天真是興奮,我們青少年宮泉水叮咚隊要去參加FLL機器人比賽。一大早,太陽還沒給月亮交班,我就醒了,一直盯着床頭柜上的鬧鐘:“還有三十分鐘6點……”這次時間怎麼那麼漫長?“還有20分鐘……10分鐘……”

  “滴滴!六點鐘到!”我一躍而起,手忙腳亂地收拾東西,等一切收拾妥當,時鐘已經指向7點,匆匆早餐后,我背上行李,打車趕到集合點。當大家集齊后,一路風掣趕往青島。

  12:30分,青島城陽區。

  抵達青島已經是中午了,我們在酒店用餐后,立即趕往比賽地點——城陽第二實驗中學試驗場地。經過緊張試練,我們信心倍增。回到酒店后,大家早早入睡,養精蓄銳迎接第二天的比賽。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大家就起床了。It’stime!大家繃緊神經,因為我們知道,決定成敗的時刻就要到了!

  我們到達比賽場地時,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再看看各路隊伍,一個個摩拳擦掌,鬥志昂揚。我也暗暗給自己打起:“我們是最棒的!”

  比賽開始了!比賽每場四隊,每隊比三次,滿分四百分,另外還有課題研究,技術答辯,才藝展示等項目,我負責技術答辯和才藝展示。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輪到我們上場了,我和隊友隨着人流一起湧向觀看席,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一定要成功!來個旗開得勝!”“三!二!一!開始!”隨着主持人一聲令下,我們泉水叮咚隊與其他三個隊伍開始了第一輪比拼。我們隊將比賽分成兩個程序,首先進行的是程序一。……哎呀!太可惜了!比賽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順利,第一個任務搶分和第二個任務踢球出了問題,但是隊友還是沉着冷靜的成功的完成了後面的任務。

  程序二開始:第一個任務是剔除壞死腦細胞,簡單地說就是將黑色板翻成白色板,我們隊前四個都很成功,但是最後一個失敗了,正當我焦躁不安的時候,主持人來到我面前,把麥克風放在我面前,問:“你們是泉水叮咚隊嗎?”“是的。”“你們有口號嗎?”“有!”“是什麼?”我用盡全力喊出:“泉水叮咚隊加油!泉水叮咚隊必勝!”主持人笑了:“很有氣勢的隊伍!我也為你們加油!”

  第一輪比賽結束了,兩個隊友回到休息區,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問得了多少分。“280分。”這個分數有點不理想,老師鼓勵我們:“不要灰心,還有兩輪呢!大家振奮精神,準備迎接第二輪挑戰。加油!”

  2個小時后,第二輪比賽開始了。或許是太緊張了吧,我們發揮失常,僅得了254分,大家臉色都不太好。“這可怎麼辦呢?”大家都默默思考着對策。

  午餐后,老師跟我們說:“如果第三輪得不到300分以上,就與決賽無緣了,但是你們平時訓練都很好,不要緊張,下午只要正常發揮就行了,加油!”我們的士氣高漲:“泉水叮咚隊加油!”

  比賽之前,我去參加了才藝展示。我的小提琴獨奏受到了好評,隊友們對我打OK手勢,我也回了一個V字手勢,必勝!

  第三輪比賽開始了!隊友們都精神緊張地看着場地,一個個任務都順利完成,我們一次次擊掌,400分近在眼前,勝利在向我們招手。

  但是,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在完成剔除壞死細胞任務后,隨後的任務卻失敗了,隊友又重新調整機器人,但還是失敗了。“比賽時間到!”主持人叫停了比賽。330分,成績宣布了,前十三名才能晉級全國大賽。大家都很緊張,雖然300分以上晉級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有好幾支隊伍的成績都超過了350分。

  晉級全國大賽的名單終於揭曉,我們泉水叮咚隊排名第七,我們才放下那顆懸着的心。雖然我們晉級了,但是這次比賽也給我們一個教訓,我們還有許多地方有待改進,讓我們共同努力,在全國大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

  濟南市經七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趙虎



機器人山東大賽 標籤:機器人作文 未來的機器人作文 智能機器人作文 環保機器人作文